我是一个学生,一个正在上高中的学生。
我想很多人都有这么一个过程。三年幼稚园,六年小学,三年初中。然后拼命学习,考上高中。然后再三年历练,争取考上一个好大学。考上大学,后面的一切看起来就简单多了。一个好文凭,找一个好工作。再后来就是事业爱情双丰收了。这是大多数人的人生历程,就好像是一个固定的旅行,每个人都要经历。
我是一个经历过中考的学生。中考或许和高考比起来没什么大不了。但是当今我们身为二十一世纪的学生却明白,中考比高考还要难得多。我们常常说三年等一回,等的就是中考成绩,等的就是命运的选择。如果在这一关我们输了,后面的的一切就都看起来要困难得多。
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这句话绝对是千古的至理名言。但也是无数学生最痛恨的一句话。身为学生的天职便是学习,而学习的目的便是考上大学。我们也遵循着这个规则,拼命的学习,只为更好的未来。
中考是第一个分水岭,过了,才有机会为第二个分水岭而奋斗。没过,那边是永别。在考前,我们的老师千叮咛万嘱咐的告诉我们中考的注意事项,千万不要忘记。一分,将是数十百人之间的争夺。听起来有点危言耸听,但我们却不得不信。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一不留神,就是考不上高中的下场。
在初三这一年,从第一学期开始就有许多人陆陆续续的离开学校。有的去上班,有的去上技校。有的一别就是永久。
我们班原有五十来人,转走的、转来的、因特殊情况离校的。到了毕业照毕业照的时候还有四十多人。也算是可喜可贺吧,毕竟同学一场,谁也不想到了多年以后,一点当年的记忆都没能留下。记得照毕业照那天,我们班主任说:这可能是我们班聚的最全的一次了,以后还想再聚的这么全,很难,很难。我相信老师说的,毕竟以后都四处奔波,隔的天南海北都有可能,怎么可能还会参加什么同学聚会呢。不过我想,如果多年以后还有人组织,并且通知我,那我一定会去的。
或许是时代变了吧,我们班并没有那些传说中的书呆子。没有一个是为了学习而学习的。不管是学习好的还是学习糟糕的,智商都是一等一的高。经常闹出许多惊天动地的大事。调皮搞蛋可从来都不是坏学生的专利。我们的班主任也是个脾气好的中年男老师,并且非常幽默。平时那些男生和他没大没小的称兄道弟,老师也就是面上故作不高兴,笑骂他们一句。从来没有惩罚过我们。我们当时可是为有这么一个和气的老师高兴了好久。要知道,我们的邻班的班主任兼我们的语文老师可是出了名的严厉、严肃、认真。两相比较,我们当然是更喜欢我们幽默和气的班主任了。
我们班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极品。为什么这么说呢?当然是我们班的独特之处了,且听我慢慢道来。记得这初中三年来有一件事可是我们的骄傲,那便是运动会了!我们班的运动神经绝对是极好的。年年的春秋季运动会,冠军必定是我们班,这是毫无悬念的。这可是我们班少有的自鸣得意的事。我们班主任更是得意的不得了,毕竟在这方面,我们班和其他班一班这可是碾压的差距。我们老师不高调都不行。我们班的学习成绩也是数得上的,如果要比前一百的学生人数的话,我们班可是名列前茅,这也是我们少有的可以得意的事情。如果就这些的话,我们班可不足以称为极品。
有优必有劣。我们班干过的糟糕事三天三夜都说不完。先前说我们班的成绩名列前茅,我当然没有说谎,但这是在前一百里面比。看看后面的成绩你们就明白了。全校三百多人,我们班三百名以后的就有十来人,这还有什么可说的呢?我们班主任没回看我们的成绩单,都是既喜且悲。前一百我们班谁也不怕,但总体成绩,恐怕是要排到最后面去了。为了这事他可没少喝我们唠叨。但怎么说也没用,人家不学,能怎么办。到了第三年就直接散养了。学习的上课老实听讲,不学的天天睡觉。老师们也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爱搭不理了。
这其实也没什么,毕竟到了最后的这段时间,每个班的情况都大同小异,也没什么稀奇。最独特的绝对是我们班惹事的厉害之处。本来是其他班的打假,没我们什么事,但到了最后清算的时候,却总是能牵扯上我们班的几个男生,我们老师就要去“赎人”的。而且小道消息绝对比谁都灵。有些事学校还没下通知,我们便知道考试时间、活动地点、放假原因。我们老师在班会上和我们稍稍透露一些消息,还没说个大概,我们便异口同声的说出了事件名称。弄的老师惊奇地问道:你们又是从哪听到的小道消息?我们全都保持着迷之微笑,静静地聆听着老师的通知。但我们也都知道,老师的消息绝对比我们的准确。记得老师最喜欢说的一句话就是:要想我不知,除非你莫为。暗含的意思我们都懂,却就是有人想要挑战老师的极限。我们常常对这种行为说,自找死路。
中考即将来临,但在我们班我却感受不到一丝紧张之感。其他班什么情况我不来了解,但我们班还是该闹的闹、该睡的睡、该学的学。没有一点变化。到了最后的几个月,大多数课程都结束了,就剩下复习了。大多数老是喜欢让我们自由复习,把时间留给我们,就不上课了。不过我们可没有抓住这宝贵的时间用来学习,而是用来嬉闹。那分贝绝对六十往上,有时七十分贝也是会发生的。我是否应该庆幸,在这种环境下,我们竟然还能考上高中?呵呵,或许吧。我们老班有查班的习惯。没事的时候就来班里溜达溜达,抓着的时候不多也不少,每回都会把我们惨兮兮的训一顿。据说,老师从一楼都能听见我们班的吵闹声。(说一句,我们班在三楼。)我们也只能傻笑带过。这种情形三年来都上演过几十遍了,我们都早已习惯了。
我很幸运,被分到了这样的一个班。我为身为这个班的一员而感到自豪。我无论未来如何,我始终是这个学校,这个班走出的。我不会忘记。
三年时间一瞬而过。恍如如梦般,我们都已经毕业了。我们没有哭,只是笑,给我一种错觉,我们只是平常的考试放假,哪来的什么永别伤感。毕业就毕业呗,有什么大不了的。以后...还会再见的。中考过了,高考即将来临,我们都不可放松。没有过的,但是会及早就业。学会一门手艺,也会很好的。就像我们曾经开玩笑的时候说的那样。等我们三年高中,四年大学,告别校园的时候。人家或许已经开上奔驰宝马了呢。
人生依旧在继续,一段经历过去而已,
未来将会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