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中学生作文
燥热的蝉鸣声渐渐消逝,洁白的云朵接踵而来,一抹初秋的凉风带走了所有的不安与不满。清晨,一束阳光柔和欢快的跳进窗台,洒在一件件墨绿色的校服上,衬托出一张张神采奕奕的脸:我们是一群刚升入初中的学生。
踏进晨光中学,一听说我在义教班,我便吓住了……想着接下来的三年面对着一群学霸同学和极度负责的老师,心情顿时激动万分又难以言喻。
我以为,一切来的可能有些可怕。哪知,老师们一个个温柔有趣,知识广博,同学们一个个多才多艺,友好团结,这一切都比我想象中好的太多了……我不禁爱上了初中,爱上了这个初一(1)班,这个与众不同的集体。
班上的竞争环境相当浓烈,假若有一道题有歧义,同学们就要争论一番;这次你考了第一,下次我便要超过你;这次你是课代表,下一回我也要当课代表。同学们表面上不说,心里都在暗自较劲……也在有条不紊的计划着自己的学习。处在这样的氛围,我不禁陷入沉思,提醒自己要上进,并且默默给自己制定着学习计划,告诉自己走好接下来的每一步。遇强则强,我喜欢这样的学习生活!
班级有竞争也有团结,在这次的运动会上,同学们积极参与,坚持练习。看着同学们在各个项目上不断突破,我也由衷的开心。别看平时练习列队一般般,到了关键时刻的彩排一看别的班级整齐划一,我们班的同学也来了志气!也全都调整好心态,走的步伐整齐,喊得口号嘹亮,只为了让初一(1)班大放光彩!
小学已成了过去,但是也无法忘记;中学已是现在,前方则是令人展望的未来!在这个新的学校,新的班级,新的我,一切都是美好的开始,我有信心更有动力把握好现在,用行动去谱写属于我的未来!
我是中学生,这个感觉,真棒!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那六年的小学生活宛如白驹过隙,一转眼就已经逝去,我们已经步入了中学时代,拥有了一个新的名字——中学生,并开始了我们的中学生活。
我最初的心情是怎样的呢?是新奇?是兴奋?抑或是激动?好像都不是,是不安!这份不安来自于对小学时代老师同学们的怀念,以及对现在的老师同学们的好奇与担忧。记得初中入学报到的那一天,我一个人形单影只,穿梭在陌生的校园里,是那么的彷徨、无助。后来,我坐在陌生的教室里,看着四周陌生的面孔,看着那些来自同一所小学的同学都在热情地聊着。虽然周围是那样热闹,但是孤单却在我心里缓缓地蔓延,整个人仿佛跟这个世界已经隔离开了,这让我对未来的初中生活有了一丝丝小小的担忧。不过,这种感觉很快就消失了。我逐渐跟同学们开始认识,交流,相处也越来越融洽,愉快,感情也越来越深厚。而老师,也是那么亲切,那么温柔,那淡淡的微笑仿佛抚平了我内心的不安,留下的是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我的心情至此开始转好,并越来越高兴。我是中学生了,感觉朋友更多了,老师更亲切了,真棒!
接下来,是感觉课程“真棒”。在小升初的时候,如美术、体育、音乐等所谓的“副课”基本上是没有了,每天的课程都是所谓三门“主课”在循环。刚到晨光的时候,我还有点担心:小学只有三门主课,而初中变成了七门,那我们副课还有时间上吗?但是接下来,我看到了我们的课程表中每周都有美术、音乐、微机和体育课,且体育作为中考的必考内容,每周竟有两节,成功脱离了“副课”称号,真正让我们做到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我是中学生了,感觉课程更全面,发展更全面,真棒!
初中的课程变多了,作业自然而然也变多了,可是我却觉得“真棒”。或许有人会问,现在的作业那么多,别人哀嚎还来不及呢,你却觉得“真棒”,难道你是受虐狂吗?不!当然不是,课程内容的增多,这就意味着学习机会的增多,更意味着知识面的拓展。作业的增多,会激发我们的潜能,实现自我超越。所以,我是中学生了,感觉作业变多了,真棒!
我成为中学生了,面对朋友、课程以及作业的增多,面对各种机会与挑战,我感觉——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