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的教室里依旧热闹非凡,同学们只是分别了一个晚上,竟有说不完的话和讨论不完的话题,叽叽喳喳,不胜热闹。
我有气无力地趴在桌子上,下巴顶着课桌,眼微眯着,闭目养神。是的,我破纪录了,我打破了我从不熬夜的记录,还不是听说今天要数学周测嘛,我昨晚复习到半夜,可不累嘛!
一会儿,我的同桌兼闺蜜从后排蹦蹦跳跳的过来,一脸兴奋。见了我懒洋洋的样子,一把拉我起来,眉飞色舞的对我说:“顾安安,你听我说,你绝对猜不到,听说咱班上又来了一个转校生,好像是男的!”我白了他一眼,用手指推了一下他的额头,骂了句:“花痴一个!”她不高兴地嘟嘟嘴:“我好不容易有点幻想,容易么!?你太恶毒了!”说到最后,竟然咬牙切齿起来,还有点想要动手的样子。我眼疾手快地瞄到了门口的身影,推了她一把说:“老师来了,别闹了,坐好。”
这时一位满脸笑容的男人轻快地走进教室,跨上讲台,把教案放在桌子上后,十指交叉,郑重地宣布道:“虽然学期已经过去了一半了,但是我们班上又迎来了一位新朋友,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和他相处融洽,毕竟只有生活在一个团结的积极氛围下,同学们才能茁壮成长啊!你们说是不是?下面有请这位新同学!”老师慷慨激昂的讲完,紧接着从门口迈进一双长腿,往上看,牛仔裤,白衬衫,一张消瘦的脸上,青眼,薄唇,似是他的专属,一个眼神看去,满教室的女生已经满脸通红,待他走到讲台上后,底下更是一片沸腾:女生们一个个捂着小鹿乱跳的心脏,嘴里默念着阿弥托佛,善哉善哉;而这边男生们呢,一个个黑着一张脸跟谁欠他们钱似的——因为他的到来,导致原本就相貌平平的男生无可去处!你说能不讨厌他么?
同桌激动地把我摇醒,“快看快看!”我揉了揉眼睛,把沉重的脑袋抬起来,往讲台上瞄了一眼,不满的说:“不就长得帅点嘛,你就有理由把我从周公那带回来了?”同桌哪管听我的话,只是害羞的捂着脸,紧盯着讲台上的身影。我彻底无语了,一个绣花枕头能干嘛?!哼!
台上的他清了清嗓子,随即轻松的介绍道:“大家早上好!我叫白郢,希望我们相处愉快!”台下有个找事的叫了句:“这就没了?也太短了吧!”“对,没了。”他歪歪头,面露微笑,嘴角带着一丝顽皮。下面一阵嘘声,还夹杂着一丝笑声。介绍虽然简短,但一下子在无形之中打破了新生与老生之间的隔阂,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
我连眼皮都懒得再抬一下,继续趴在桌上会周公去了。这节课就在一阵笑声中轻松而愉快的结束了。
好吧,相信你也看出来了,我并不喜欢他,相反还有点讨厌他,老觉得他是那种靠脸吃饭的人。但愿事实不是如此……
又一节英语课,我照例拿出课本,可一摸桌斗,我顿时一个机灵,头上冷汗直冒,睡意也被一驱而散——书呢?!该死,不会早晨没有带吧?我微微一回忆,顿时咂咂舌,昨天去收衣服时,说要背英语单词,可衣服收了回来,书却落在了阳台!我的天!
就在这时,英语老师一脸阴沉的走进教室,教室里的温度一下子降到零下,大家都面面相觑,不知道英语老师怎么了,是赔了股票还是别人欠她钱了。她黑着脸说:“没带英语书的,站起来!”我顿时头皮发麻,心想:今天真要当众丢脸么!?我可是英语课代表啊!正当我犹豫着要不要站起来的时候,从后桌突然递过来一本英语书,我往后头一看,是他!!!我刚想说你别添乱的时候,他瞪了我一眼,示意我不要乱动,结果他自己站了起来。我转回头,暗暗苦笑:林安安啊,林安安,你什么时候落到了一个需要新生帮助的田地!
英语老师死死地盯着白郢,压住怒气说道:“白郢,你不要以为你是个新生老师就不敢吵你,记住,你只是一个学生,和别人没什么不同!出去站到教室门口去!”白郢调皮的吐吐舌头:“老师我没有这样想。”英语老师深吸了一口气,喊道:“给我出去!”白郢只好在众人的目光下慢悠悠的走出去,轻轻的关上门。
这节课我上的备受煎熬,一方面是自责自己健忘,连本书都忘带了,一方面又有一点内疚,为白郢。心中有个地方似乎慢慢融化了,凉凉的,像是吹进了一阵轻快的风。
一下课,我就一鼓作气的从书桌里拿出一瓶牛奶,朝门口走去,待走到了门口,我深吸了一口气,对自己说:你可以的,你一定可以的。找到那抹身影,我板着脸走过去递给他一瓶牛奶,“给。”他看了我一眼,眉眼弯弯,伸过手毫不客气的把牛奶接过来打开,“不客气。”
我们相视着,空气中似乎少了一丝烦闷的气息,多了一抹和谐的韵味,我们会心的一笑,冰释前嫌,一切尽在不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