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红玉爬在李阳宽厚的背上说:“不好意思,是我连累了你,也让你受苦了,说实在话,我也想锻炼一下自己,可是我的脚就这样不争气,真是不好意思啊,让你这样受累啊!”
段红玉还从来没让一个男孩这样背着,何况是她深深爱恋着的男孩,她虽然脚疼可心里甜着呢!她想这条路再长一些,在这个男孩宽厚的背上多停留一些时间,多感受一些男孩的体温,她也想这条路在短一些,她不想自己心爱的男孩累着,她觉得今天苦受的值得。
李阳也从没有这样背过一个女孩,当段红玉柔软的前胸贴到李阳背上的一瞬间,李阳的全身像被过电一般,有一种激烈的冲动,段红玉的长发洒落在李阳脖子里痒痒的,麻酥酥的,使年轻的心跃跃欲飞。
就这样海拔只有一千多米的驻马山,我们花费了一个小时才走到了山脚下的锁河桥头,同学们早已到了那里在等着我们。
李玉笑着问段红玉:“红玉,在李阳的背上舒服吗?你今天是有失又有得啊,能让这样的帅哥背着下山,真是幸福啊!”
段红玉有些不好意思的说:“去你的,人家不是脚上有泡吗?
王斌骑着自己的自行车,推着段红玉的自行车,李阳带着段红玉迎着晚霞飞驰在回家的路上……
二十分钟后,来到了段红玉家的楼下,还好段红玉家住在二楼,李玉和吴灵慧把段红玉扶到家中,就各自回家去了。
自那天郊游后,回到学校上课,李阳、段红玉、李玉、吴玲慧、王斌、张军、刘墩子有了一些微妙的变化,虽然爬山让他们的身体受到了折磨,可是她们的心灵得到了一次洗礼,通过这次郊游让几个小兄弟姐妹体会到团结友爱的真谛,也体会到李阳的良苦用心,他们对李阳更佩服更尊敬了。
接下来几个小兄弟小姐妹轮流承担接送段红玉的上学和回家,李阳、李玉、段红玉、和吴玲慧也积极承担去帮助王斌、张军、刘墩子的学习督促和辅导任务,一时间这几个小兄弟姐妹成为班里的团结友爱模范和学习的带头人。
临近考试了,李阳还是坚持着每天早上提前20分钟到教室晨读,下午放学一个小时后才回家。段红玉的学习时间基本和李阳一样。王斌、张军、刘墩子也在不和学校里一些小哥们混在一起玩了,他们也忙着复习功课,每天很早都来上自习课,很晚才回家。李玉和吴玲慧也是如此,也在抓紧时间复习功课,不敢有丝毫松解。
有一天下午放学后,班主任李老师来到班里,看到我们七个同学还在认真学习,就问王斌、张军和刘墩子:“你们怎么还不回家啊。”他对这三个同学这样认真学习感到有些意外。
王斌站起来对李老师说:“这两道题做完就回,谢谢老师关心。”
李老师对三位同学的意外变化感到不解,是什么事情促使了这三位同学有这样的变化?他想到了李阳。
他把话题转向李阳问道:“李阳,你们什么时候成立了七人学习小组了。”李阳回答李老师:“没有啊,她们都是自觉留下学习的,快要期末考试了,她们都想抓紧时间多学一点。”
“你们要早点回家,不要让父母等啊!”说完话,李老师走了。大家学到七点,有李阳送段红玉回家,其他同学也各自回家了。
临近放暑假了,考前的日子更紧张,段红玉的脚已经好了,李阳的学习更刻苦了,他每天早上很早就来到学校,在操场上背英语单词,预备铃声响了,才进教室复习语文和数学。每天晚上放学他都要把一天的学习计划完成后才会家。
临考前的两天,段红玉起的特别早,她以为她是最早来到教室的,可是当她进到教室里,她看见李阳的身影,正埋头趴在桌子上写写画画,李阳很专注,连段红玉走进教室都没有察觉,段红玉看着他伏在桌前专注的神色,有一种数不清道不明的孤独,那一瞬间,段红玉心中有一种柔情涌了上来,她不由自主的走到李阳面前,关心的问道:“你来这么早啊?”
李阳抬起头,他的双眼里布满了很多红血丝,看得出是熬夜造成的,他柔了柔眼说道:“你也这么早来了,路上不怕吗?”说完又低头复习了。
段红玉看他这般勤奋,也受到了鼓励和感染,忙坐回到自己的课桌前,认真学习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