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后。
周心刚走出紫竹林,看到灵儿抱着穿穿早已经站在那里了。
“你来的真准时啊。”周心一副笑嘻嘻的样子。
“我的蛮蛮呢?你没有欺负它吧?”
蛮蛮一下子钻出来,瞬间壮大,跃到灵儿身旁,亲昵的摩挲起来。
周心说:“开玩笑,我哪里能欺负它,都是它欺负我。馒头,你说是不是。”
蛮蛮却毫不领情的哼哧一声,看都不看他。
“馒头?你竟然给蛮蛮取了个这么难听的外号。”灵儿瞪大着眼。
周心笑笑,朝穿穿招招手,穿穿马上挣脱灵儿的怀抱,高兴的跳到他身上,一只尾巴奋力的摇动起来,好像就快被摇断了。
灵儿有些不舍的看着穿穿。
周心看到灵儿的目光,忙一把抱紧穿穿,说道:“怎么了,你不会还想要穿穿陪你吧?这可不行,时间到了。”
“哼,小气鬼,我才不要呢。”虽然嘴上这么说,但灵儿的目光却仍然停留在穿穿身上,毕竟穿穿拥有打开时空门的能力太吸引人了,想要去哪里都不成问题,比法术还要厉害。
周心说:“走,我带你去一个地方,那里很美的。”
灵儿跟着周心来到山顶,看着茫茫云海,云烟缥缈。
“好美啊。”灵儿看到云海在阳光下发出七彩的光芒,惊讶的叫道。
周心坐在石上,穿穿从他身上跳下,蹦蹦跳跳地一下子就失去了踪影。
“这家伙,老是不安定,这下又不知道跑哪去玩了。”周心看着穿穿消逝的方向,嘴里碎碎念道。
蛮蛮倒是老实的呆在灵儿的身边,摇晃着尾巴蹲坐在那里。
“噢,你那个同门的毒解了吗?”灵儿倚着周心身旁坐下,理着蛮蛮的长毛发说道。
“什么同门?”周心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没事了,那家伙,算了,还是不说他了。”
灵儿撇撇嘴说:“我就知道你那同门一定不是什么好东西,跟其他修仙的没什么两样。”
周心说:“人也不是全部都是坏的,比如说我师父,她就心地善良,人也很……”
“很什么?”灵儿瞪起眼来,“她那么好!那你去找她玩吧,和我在一起干吗?”
周心想起紫凝整天在池中闭关修练,这几天出了这么多事情,自己都差一点死了,紫凝可能还浑然不知。也不知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她。这紫竹峰上虽然有两人,其实和自己一人孤单呆着差不多,不由叹了一声。
“叹什么。是不是她对你不够好?哼,还是我肯和你玩吧。”灵儿得意道。
“她是我师父,又不是陪我玩的。”
“反正我就不喜欢人。”灵儿玩弄着手上花草。
周心笑道:“我也是人,你不也相信我吗?”
灵儿白了一眼,简洁明了的说道:“你例外。”
周心一阵笑。
灵儿一瞪眼:“你笑什么?再笑我我就走了。”
“好好好,我不笑了。”
灵儿拍了拍蛮蛮的脑袋,让它自个去玩了。蛮蛮看了看周围,向着穿穿离开的方向奔了过去。
这时,周心站起来,说:“走吧,我们也去四周看看。”
灵儿点点头。
就在两人走后没多久,哲松从林中现出身来。
××××××××××
“师父,我刚才看到周心竟然和一个女妖混在一起,而且就在紫竹峰的山顶上。”殿宇里,哲松对法原说。
法原大怒:“什么?真有这事?”
“千真万确,弟子是亲眼看见。”
旁边的菱彩说:“师兄,我感觉周心并不是很坏,是不是被那妖女用摄魂大法迷住了?”
哲松两眼一瞪:“师妹,你说什么呢,这家伙本身就怪异,上次我就是被他那什么妖法给弄得凄惨,难道这次我亲眼看见还会有错吗?”
菱彩想到周心帮忙找解毒药的事:“可是他……”
“行了,你们别说了。”法原喝了一声,说道:“哼,上次算他走运,带妖物上山,这次他师父也保不住他了。哲松,带路。”
法原带哲松、菱彩来到紫竹峰山顶,正碰见了正准备下山的周心和灵儿。
哲松双目放光,大喝:“站住!”
周心和灵儿吓了一跳,抬头看到一脸阴沉的法原,还有哲松那得意的奸笑,周心暗道不好。
法原盯了灵儿一眼,冷笑:“好啊,上次说你是妖物你还抵赖,现在你果然与妖精混在一起!看我怎么捉拿你们回去!”
周心心头火起:“我们没害人没做恶事,在这里游玩,关你屁事?”
菱彩大惊,忙向周心连使眼色。
“周心,你敢辱骂我师尊!”哲松大骂一声,就要冲过去。
法原黑着脸:“回来!今天我要好好教训这目无尊长的恶徒,把那妖精也一起擒拿回去,送去师尊处发落,这次看紫凝小丫头怎么帮你!”
“擒你个头,敢碰我们一下,我们妖族让你死无葬身之地。”灵儿早已忍耐不住了。
法原两眼一瞪:“大胆妖孽,你活得不耐烦了!”背上宝剑离鞘而出,直斩向灵儿。
灵儿丝毫不惧,一根红丝带从身体飞出好似一条游蛇,与宝剑在空中缠斗。宝剑虽然锋利无比,但那红丝带却柔软坚韧,劈砍都难损分毫。
哲松、菱彩看的大惊,想不到这妖精竟然能挡住师父的御剑术。
“小小伎俩,敢在本仙长面前放肆!”法原怒喝,伸手一指,宝剑顿时剑身放光,暴涨出火焰一样的剑芒,直朝灵儿头上斩下。
周心大惊:“灵儿,小心头上!”
灵儿抬头一看,脸色顿时一变,忙扬手疾喝:“变!”那红丝带泛出红光,猛得变宽展开,迎上了宝剑。
一声巨响,宝剑和红丝带同时被震开。
菱彩和哲松看的目瞪口呆,他们第一次见自己师父和妖精拼斗的这么激烈,连令他们畏惧的宝剑都奈何不了灵儿。
哲松早已经拔出木剑,准备随时偷袭。
法原一脸惊讶,怒喝道:“你这妖精竟然拥有如此妖物法宝,看来本仙长不拿出点真功夫,还真收拾不了你了。”
灵儿冷笑道:“老家伙,有什么本事尽管使出来。”
法原顿时气绝,咬牙切齿道:“妖孽不要逞口舌之强,等下就有你好受!”说完,见他两唇飞快一顿念咒。
天空传来轰隆雷鸣,风云变幻,周围风沙大起,而那宝剑竟然冒出丝丝电光火石。
“啊,不好,可恶的法原竟然使这样凶暴的法术了!”周心大惊失色,很是担心灵儿。
哲松得意的大笑起来。
灵儿脸色惊变,她的法力并不高深,所倚仗的不过是那根法宝红丝带,急变化成一团白影,现出一张恐怖的巨口,朝法原扑去。
“哼!小小妖精,受死!”法原怒斥一声,伸手一挥,那冒着电光火石的宝剑呼啸着向白影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