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迷茫,不知道现实生活中的幸福是什么,又该怎样去珍惜幸福。听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幸福,无论你是穷还是富,是老还是少,是美还是丑。可是,幸福往往像手中紧紧抓住的水珠,无论怎么用力,都会凄然地消失在风中。
幸福,你在哪里?
过节的时候,在乱哄哄的家庭里,外婆拿出我的妹妹玩儿的呼啦圈,笑着对我说:“嘿,我小的时候也玩儿这个,有个性吧!”接着,便给我们演示起来。“真厉害!”大家惊喜地说道。外婆的脸上闪着得意的神采,我也笑了。在人生的晚年,回忆年轻时的点滴,快乐地与儿孙聊这过去的事情。
幸福,在外婆眼睛里闪耀着令人沉醉的光!
回家的时候,路过市场。一个中年女人背着大大的书包,提着满袋的肉、蛋和蔬菜,拉着儿子稚嫩的小手。“妈妈……”小孩儿的声音尚有一些清涩,“让我背吧。”“不用了。”女人虽然疲惫,嘴角却流露出欣慰的微笑。小孩儿轻轻一跳,夺下书包,背在肩上,轻快跑开。熙熙攘攘的人群里,女人品味着生活中的温暖,沉浸在爱的深情中。
幸福,在女人的笑容中散发着醉人的幽香!
我终于明白,幸福就像花儿的芬芳、蝴蝶的翅膀,细微于不经意的角落,美好于善感的心灵。品味幸福,就是用心灵去体味星的光芒、泪的温暖,还有时光的沧桑。
又要返校了。依旧和以前一样,母亲送我。我走在前面,母亲走在后面。
虽说是秋季,可阳光却不和煦,和七月的烈日差不了多少。我一个劲地喊着热,太热了,而母亲却一声不吭。走到马路上,迟迟不见车的影子,我嘀咕着:“车怎么还不来?是不是天太热,司机们都躲起来休息了?是不是要和我作对,不来了呢?是不是……唉,真没劲!”
等了一会,母亲建议:“走到前面去一点,前面也许有车。”于是,我往前走,而母亲却又在后面走着。“妈,您回去吧,天太热了,我不要紧。”我对母亲说。“再送你一会。不着急!”母亲说。这下我同母亲并肩走着,彼此沉默不语。
一丝微风袭来,撩动了母亲那乌黑的头发。隐隐约约中,我好像看到了有白色的东西掺杂在母亲的发丝中。定睛一看,是白发!我惊呆了!一直以来,我都没有在意过岁月会在母亲身上留下的痕迹,只知道妈妈就是妈妈,我的母亲永远年轻!
从来也没有想过,才三十几岁的母亲头上竟然有了白发!再看看母亲的脸,分明已经被岁月的风霜刻上了条条皱纹。逝者如斯!母亲在一天天的变老,我在一天天的长大,母亲把满腔的爱默默地付诸在了儿女身上。我幸福,母亲说,看着女儿一天天长高长大,一天天懂事,她当然也幸福。
和母亲走了一段路了,仍旧没有车来。看看母亲,母亲身子有点丰腴,走路很吃力,已经满头大汗了。“妈,您回去吧,别送了,我能到学校了。”我说,样子很诚恳。“再送你一会,就送到前面。你看,送送女儿,妈妈很幸福啊!”妈平静的说,又往前走着。我不愿母女就这么一直沉默。以往我从不和母亲拉东扯西,现在我开始主动说。我说我在学校的表现,说学校里发生的趣事,母亲听得好认真,仿佛自己也身处其中,如痴如醉,可爱得像个孩子。
前面有颗大树,我停了下来,母亲也停了下来。“妈,您回去吧,别再送了。”我一遍遍地催促着。“就送一会,反正我已经出来了,家里又没有事!”母亲一遍遍地回答着。幸福得像一个孩子!
“嘟……”一阵车鸣,母亲笑了,我也笑了,车终于来了。我上了车,母亲仍旧站在树下望着我,宛若沐着秋风的红高粱。“妈,您快回去吧!”我大声对母亲说。
“记住了,一定要加油读书!”母亲一个劲地对我说说。车越走越远,最终消失在母亲的视线里,我知道母亲一定还在那儿望着,脸上露出爱的微笑,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