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后感2
今天我读了《尼尔斯骑鹅旅行记》的第五章“鹤之舞表演大会”。
故事的梗概是:在斯康耐虽然有许多美轮美奂的建筑物,但是没有哪一栋能与库拉山陡峭的绝壁相媲美。库拉山由于自然这位能工巧匠的精细雕琢,形成了各种美不胜收的模样。库拉山前面有波涛汹涌的大海,上面的天空一望无际,白云洁白无瑕,再加上柔软似地毯的绿草,分外令人心旷神怡。动物们不知何时开始,在这里每年举行一次游艺大会,使得这“世外桃源”般的存在又添加了几分魅力。尼尔斯跟随着大雁群,正好碰到这一年的游艺大会。各种动物都来展示自己独特的能力,非常热闹,尤其是大鹤在朝前方掠过时,旋转着美丽的身躯,真像空中的芭蕾舞者。
读完这篇故事后,我觉得那些动物真快活真可爱。真想和他们一起狂欢。同时我也深切地感受到保护动物的重要性,人类和动物之间和平相处是多么和谐啊!
看看我们的现状,外面明媚的春光我们不能享受,因为人对野生动物的杀害食用,而使得新冠病毒泛滥,导致同胞病毒感染,有许多同胞因为感染病毒而失去生命,至今医护工作者还冒着生命危险狙击这场特殊的战役。难道不值得我们反思吗?因食用野生动物引发的悲剧还少吗?20xx年爆发的非典,不也是因为捕猎食用野生动物而产生的吗?因被捕猎而灭绝的动物还少吗?我们人类不能因一己之私而夺取其他动物的生存权力。否则不也和尼尔斯初变狐仙的时候一样狼狈吗?
我们人类在生产开发的过程中,不仅要爱护动物,还要保护大自然,这样人类的历史才能绵延持续。警醒吧人类,现在亡羊补牢还为时不晚,希望我们从现在就行动起来——保护自然!保护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