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后感8
这两天在家我读了一本有趣的书——《尼尔斯骑鹅旅行记》,书中有两个可爱的主人公:一个是尼尔斯,一个是雄鹅莫顿。
尼尔斯由于作弄小精灵,被小精灵变成了小人。于是他骑上雄鹅,和大雁们开始了奇妙的旅行。
一路上,他在各种动物的帮助下,破坏了狐狸斯密尔的诡计;他阻止灰老鼠攻击黑老鼠,还救了小松鼠一家,也帮山羊除掉坏蛋狐狸—。他经历了很多事情,克服了重重困难,终于到达了拉普兰。
后来,尼尔斯知道了变成人的方法,便和大雁一起飞回家,变成了正常的人,见到了爸爸妈妈。尼尔斯从一个调皮捣蛋的孩子,变成了一个勇敢和乐于助人的好孩子。
我非常喜欢这本书,因为它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我知道了要尊重他人,要热心帮助别人,自己也一定会有收获的。
我特别希望有人能让我变小,我会十分高兴地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让人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