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后感6
这几天我被《尼尔斯骑鹅旅行记》深深吸引住了,它是那么的有趣、浪漫、神奇,读着读着,我会不由自主地跟着尼尔斯凌空雀跃起来。
主人公尼尔斯原本是一个不爱学习、喜爱搞恶作剧的顽皮小男孩,因为捉弄小精灵而被小精灵变成了一个小人儿,和雄鹅一起展开了一场奇异的旅行。我仿佛也和尼尔斯坐在鹅背上,伸手就能触摸到那柔软的云朵,从天上俯瞰千山万水,感受着风儿在耳旁的欢呼。
在路上,尼尔斯结识了大雁,大雁接纳了他。之后,在一个夜里尼尔斯经历了与狐狸斯的一场激烈斗争,他不再是以前的那个顽劣的令人讨厌的孩子,而变得善良、勇敢和坚强。人是要有所经历才能成长的。我总感觉自己的生活太平淡了,真希望也能有一段惊心动魄的经历,那我一定会用毕生所学把这段故事谱写得格外精彩。
尼尔斯在旅行中发现了小灰雁邓芬,他们结伴旅行,他一路上不断收获各种各样的动物朋友,也懂得了要与小动物们友好相处的道理。他凭着自己的勇敢和善良救出了松鼠,使他争取到小动物们的友谊。
老师经常教育我们,动物是人类的好伙伴,我就是一个愿意和小动物交朋友的女孩,在我的坚持下家里有了两只小狗、一只小猫和三只小鸡呢。因此,尼尔斯的故事是越来越让我着迷了。
后来,尼尔斯甚至拒绝了阿卡送他回家的建议,希望继续和大雁一起旅行。我在心中暗呼:这也是我的愿望啊!
最后,尼尔斯回到了家,重新变回了正常的人,而与雁群一起旅行的经历,让尼尔斯学会了勇敢、友善、正直、爱护动物,这一切都将成为他生命中最大的财富。《尼尔斯骑鹅记》也成为了我的好伴侣,它教会了我:只要用真心去对待他人,有勇气去面对一切困难,我们未来的路就会越走越平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