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后感4
这几天,我读了一本好书:《尼尔斯骑鹅旅行记》。上面讲述了一个调皮任性,人人厌倦的孩子,怎样通过与一只白鹅,一群大雁还有森林里的小动物们经历了一番后变成了一个勇敢机智,人见人爱的孩子。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一天,一个叫尼尔斯的的孩子被迫在家看《福音书》,忽然发现一只小精灵在一个盒子上面坐着,尼尔斯惹怒了小精灵,于是,小精灵就把尼尔斯变小了。变小了的尼尔斯坐在家鹅莫顿的背上跟着阿卡带领的雁群飞向拉普兰。在途中,尼尔斯取得了阿卡、雁群、森林里的各种小动物的信任与帮助,并成功成为了莫顿最信任的伙伴。
在飞向拉普兰的途中,尼尔斯和莫顿还有雁群经历了许许多多:受到过狐狸斯密尔的袭击;品尝过野外生活的凄凉;经历过同伴有危险自己毫不犹豫的舍身相救;大战过灰老鼠大军;遇到过敌人紫豹和水獭;漫游过卡尔斯克鲁纳城;体验过海底城市的有趣;感受过被乌鸦绑架的滋味;认识过小灰雁邓芬和老鹰高尔果……而每一次有困难时,他们却总能化险为夷!
经过了好几番的努力,终于来到了拉普兰!更让人开心的是莫顿和邓芬结成了夫妇!还生了七只小雁宝宝!当然最后,尼尔斯、莫顿、邓芬、七只小雁宝宝都顺利回到了家,尼尔斯也变大了。他们一家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这本书使我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如果我们在别人眼里是个坏孩子,那就要努力为他人着想,为他人服务,我相信,早晚有一天,我们在别人眼里会是一个聪明可爱的孩子!而且,我们还要学习尼尔斯的勇敢、聪明、百折不挠。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莫顿、阿卡、雁群、森林里的各种小动物的信任与帮助。而我们,不仅要学会这些道理,更要珍惜这个充满和谐与美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