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后感优秀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是五年级的推荐书目,一开始,我就被这本书的名字吸引住了。
在阅读之前,我对这本书有很多疑问:尼尔斯是谁?为什么要骑鹅旅行?他去过哪些地方?尼尔斯能骑上鹅吗?
所以,在五、一节假期中,我便把这本书读完了,书一读完,也解了我心中许多疑惑。
尼尔斯一开始是一个粗野、顽劣的捣蛋鬼,他总爱戏弄家畜。一个小精灵为了惩罚尼尔斯,便把它变得比家畜还小。
尼尔斯变小以后,去找家畜来帮忙,而家畜们因为尼尔斯没变小以前老是捉弄他们,所以家畜们都不愿意帮助他。
这时,大白鹅莫丁被天上的大雁迷住了,想与大雁一起飞,尼尔斯想要拦住它,却因为自己变得又小又轻,被莫丁带上了天空,开始了旅行。
我想,这应该就是书名叫《尼尔斯骑鹅旅行记》的原因了吧。
在旅行的路上,尼尔斯变得不再欺负弱小,而是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帮助弱小。从此,尼尔斯骑鹅旅行便在动物中传开了。
在旅行中,尼尔斯结识了许多好朋友,从前对尼尔斯很讨厌的动物们也都改变了对他的看法。
虽然尼尔斯一开始顽劣粗野,但在旅行当中,他为救出的朋友舍生忘死,他为帮助朋友奋不顾身。
最后,小精灵说只有让尼尔斯的父母杀了大白鹅莫丁他才能变回来。可毕竟尼尔斯和莫丁一起去了很多地方,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尼尔斯努力劝服了父母不杀白鹅莫丁,大白鹅没有死掉,尼尔斯也变了回来。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这本书的故事就到此结束了。通过读这本书,我知道了,我们要珍惜友情,文中的尼尔斯虽然顽劣,但有着一颗乐于助人的心。这一点,是我们所有人都要向他学习的。
动物是我们的好朋友,我们都要保护它们,朋友之间我们还要互相关心,这就是我读这本书之后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