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后感3
《尼尔斯骑鹅旅行记》是瑞典作家赛尔玛拉格勒夫创作的。故事讲述了一个调皮捣蛋的小男孩尼尔斯因为得罪了小精灵,被妖法变为拇指大的小人儿,他骑着白鹅顿莫跟随雁群进行了一次横跨瑞典全境的长途旅行,并在旅行中逐渐认识到自己过去的缺点与不成熟,最终他通过了小精灵的考验,得以变回原形,也回到了家中并有所进步与成长。
这是一个关于成长的故事,也是一幅展示瑞典富有特色的人文地貌的美丽图画,在漫长的旅行中,尼尔斯从原来一个不爱学习、不爱动物的坏小子变成了一个富有同情心与善良品质的大男孩。通过这一次旅行,尼尔斯也认清了自己的内心:其实在自己调皮捣蛋的背后,藏着一颗滚烫的、金子一般的心,乐于助人,舍己为人的心。
通过这本书,我明白了一个人要富有同情心和怜悯心,还要有勤于改正自己缺点的品质才能成为一个被人爱戴、喜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