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读后感5
暑假里,我读了好多课外书,可是我最喜欢的要数《尼尔斯骑鹅旅行记》了。
书上有两个可爱的主人公,一个是被小精灵变成了小精灵的尼尔斯,一个是莫顿,一只会飞的鹅。莫顿带着尼尔斯跟着大雁飞。没想到家鹅竟神奇地飞上天和大雁们一齐旅行。于是,尼尔斯开始了漫长而又危险的骑鹅旅行。一路上,他们破坏了狐狸斯密莱的许多诡计,从强盗山逃出来,尼尔斯差点被国王铜像踩扁,幸亏木偶帮忙了他,还有打败了灰田鼠兵团,救了小松鼠……他们经历了很多事情,克服了重重困难,最终到了拉伯兰。
之后,尼尔斯明白了变回人的方法,那就是仅有别的生物愿意变成拇指大就能够了。过了夏季,他们往回飞,飞到家里的时候,一只小鹅愿意变小,尼尔斯就变大了,回到爸爸妈妈身边。
尼尔斯从一个调皮捣蛋的孩子变成一个勇敢、帮忙别人的好孩子。帮忙别人是最欢乐的,我也要做这样的孩子。
如果有可能,我多么想和善良、活泼、勇敢、调皮的尼尔斯一齐到茂密的大森林里去旅行,去那里看看一棵棵高大挺拔的参天大树,听听小鸟那清脆悦耳的歌声。我要带好多好多种子,让可爱的小鸟们帮我一齐去播撒,让整个森林变成树的海洋,花的世界。我要给小动物们带去猎人报警器,只要猎人一来,森林里就会发出警报,小动物们就赶快躲起来,让猎人什么也抓不到。我还想和森林里的动物谈谈心、聊聊天、讲讲故事、说说笑话,让所有的动物每一天都开开心心地在自我绿色的家园里无忧无虑地生活着。
我有时候想,假如我是尼尔斯那该多好,这样我就能够帮忙许多善良而不幸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