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多年前我是怀着激动的心情拜读的忠实先生的大作《白鹿原》,看完后我认为那是中国1949年以来最好的小说了。这么多年过去我依然这样认为,每每回味起来都感觉荡气回肠。
几个月以前就传出根据这部小说改编的同名电影要在九月十三日上映,我心里充满期待,一直数着日子生怕耽误了。一波三折后我终于在昨天(首映日)走进电影院看了这部电影,看完之后别提多气了,感觉这部电影骚气熏天,充满尿味!
陈 忠实先生的小说《白鹿原》,以陕西关中平原上素有“仁义村”之称的白鹿村为背景,细腻地反映出白姓和鹿姓两大家族祖孙三代的恩怨纷争。全书浓缩着深沉的民族历史内涵,有令人震撼的真实感和厚重的史诗风格。
陈先生用大师的手笔,创作出了一部人物众多,故事严谨,跨越了几个时代,惊天地泣鬼神的鸿篇巨著。本来有这么好的故事,电影应该拍的差不到哪里去,可是该片的编导竟然拍出这么操蛋的电影,作为电影观众的我只能剩下生气的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