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时候最喜欢看《西游记》。那时我最喜欢里面的孙悟空,因为他英勇善战,不怕苦,不怕累,一心一意地保护唐僧去西天取经,所以完成了取经大业后,他被封为“斗战胜佛”。
他还很能忍辱负重。白骨精变成人来给唐僧送饭,其实她是想吃唐僧肉。这时孙我空回来打死了白骨精。师傅说他打死了好人,就赶他走。他没办法,只有走了。后来妖怪把唐三藏抓走了。猪八戒就去请孙悟空回来打妖怪,孙悟空回来打死了妖怪,救出了师傅。他们历尽了千难万险,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取得了真经。
《西游记》后,我想我也应该学习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忍辱负重。不能学猪八戒,他拈轻怕重,怕苦,怕累。我们应该学习孙悟空,不为小事计较,还要学习唐僧,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我们可不能学习刚出世的孙悟空,因为他向菩提祖师学了本领,就到处闹事,被压在五指山下五百年。这就像我们的学习,如果我们学了一点本领就觉得了不起,就会影响以后的学习,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所以我们应该学习取经时的孙悟空,为世界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