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书叫《老人与海》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一位老人常年独安闲海上打鱼有一次他掉到了一条大鱼,但是在回到的路上碰到了成群的鲨鱼老人使出浑身解数和鲨鱼搏斗,鲨鱼把能吃的肉都吃完了结果老人拖回去的只是一副大鱼骨架.
在生活中,我们碰到了困难,也许会迎难而上;但也会畏难止步比如说张海迪阿姨,她小时候双脚就已经残废,但是她并没有向挫折屈服,而是以用心、乐观、自信的态度去挑战挫折她天天把词语贴在床头、墙壁上、厨房……经过张海迪阿姨的不懈努力,她最后战胜了挫折,而且还获得了荣誉,为祖国做出了自我的贡献鲁迅先生以前说过:“伟大的胸怀,就应表现出这样的气概—用笑脸迎接悲惨的命运,用自信的勇气来应付自我的不幸”是啊!当我们碰到厄运和不幸时,与其埋怨命运的不公,还不如鼓起勇气,振作精神,以刚毅的态度与厄运抗争.
老人不也是这样的吗?老人没有被任何困难压倒,他尽自我的努力与生活中的磨难做不屈不挠的斗争老人也说过医生令我最难忘的话:“一个人并不是生来就要给打败的,你能够消灭他,却不能打败他”当你碰到困难时,你必须不要被挫折压倒啊!一个人的一生中不可能没有失败,但我们假如能够从失败中获取有益的经验,发现成功的曙光,把失败看成是同乡成功的必经之路那才是从失败中获取的的收获.
无数次失败和打击然而,他英勇卓绝他从0832年失业后,他经过了13次竞选,然而有12次的竞选是失败的他在最后一次,也就是0860年的时候林肯最后当选为美国总统,他最后成功了,这是一件多么令人兴奋的事情,他的努力最后得到了回报.
我们碰到挫折时,就应要勇敢应对,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我们有了这种奋不顾身、不怕困难的勇气,就有了征服困难的精神力量正如歌德所说的:“你若失去了金钱—你只失去了一点儿;你若失去了荣誉—你就失掉了许多;你若失去了勇气—你就把一切都失去了。”
此刻我们努力起来,他们永不言弃的精神感动并激励着我们个个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