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本经典,书名叫《老人与海》,这个小说的作者是海明威。读完了让我很佩服书中的老人,我被他的不屈的精神感动了。我很喜欢这本书。
故事讲得是一个捕鱼技术高超的老人连续84天没有捕到鱼,终于在第85天捕到了一条大鱼,他与大鱼搏斗了几天几夜终于把大鱼制服了。我佩服老人坚韧的意志,这么多天没有捕到鱼的情况下,还能这样坚持下去。最终他的坚持换来了回报。但是就在回来的的路上遇到了鲨鱼,大鱼被鲨鱼咬去了,所剩无几。他总是在一个人的时候不断地激励自己坚强,乐观。作者对他满身伤痕的描写从侧面也展示了老人的坚强和不向命运和困难低头的精神。海明威用这样简单的故事揭示了这样一个深意的道理。
跟老人的精神相比,我非常惭愧。我应该学习老人身上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即使面临很大的困难和打击时,还能保持乐观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