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故事多样的世界里,有感人、悲伤、兴奋的……故事。而《老人与海鸥》却给我带来了非凡的感动。
《老人与海鸥》讲述了一个平凡而高贵的故事:老人把海鸥当作孩子,给他们起名字,喂他们;老人死后,海鸥在老人的肖像前盘旋,像白翼天使守护着老人,不忍心离开亲戚。
课后,我一直在问:这位老人是谁?海鸥和他无缘无故地照顾他们。资料书给我带来了答案:原来这位老人的真名是吴庆恒。昆明人称之为海鸥老人。每当红嘴鸥来时,老人每天步行十多英里到城里喂它们。风雨无阻。老人每月308元的退休工资中有一半以上是用来给海鸥买食物的。
老人毫不犹豫地给海鸥买了四元五角一斤的饼干。他知道这是海鸥最喜欢的食物;他经常买鸡蛋给海鸥做蛋饼干,他唯一的奢侈品就是一包两毛钱的金沙江香烟。
假如说老人对海鸥的爱是无私的爱,那么海鸥对老人的爱是震撼的!
事实上,在现实生活中,人与动物之间总是有一个感人的故事。在清远,一个公民救了一只喜鹊。小喜鹊的伤口逐渐好转后,他拒绝离开他的恩人。即使你把它赶走,过一会儿,你也会飞到恩人的肩膀上。因此,我得出结论:你对动物好,动物也会对你好。每种动物都有灵性,它们会回报对自己好的人。
用文字也可以表达人与动物之间的情感。在中文书中,介绍了许多歌颂人与动物深厚友谊的文学作品。我还看过沈石溪的《藏獒渡魂》。我认为这部小说歌颂了人与动物之间深厚的感情。藏獒是一种非常凶猛的动物,但经过长时间的感情相处,所有冰冷的东西都会融化。
原来,人和动物之间有如此深厚的感情啊,我必须在未来的生活中找到更多这样的故事!学会与动物和谐相处,更关心被忽视的小动物,努力成为一个热情的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