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流浪记读书心得8
在这个11月,我读了张乐平爷爷的《三毛流浪记》.它讲述了贫苦孤儿三毛的故事,泪中有笑,有社会的冷酷无情,但也有人性的温暖、同情和爱。
三毛是一个可怜而又坚强的男孩,他孤苦伶仃,身上没有钱,处处被富人嫌弃。他看见别人在卖儿卖女,心想;“我把自己卖了,就可以有钱了。”可是,没有一个人来买三毛。三毛看见橱窗里各种各样的洋娃娃,卖得比自己都贵!有钱人家的孩子不愿意上学,三毛想上都没得上!这些事情都向我们体现出了社会的不公平,我很愤怒,有钱人家天天大鱼大肉,可三毛却只能饥不择食。
我很同情三毛,坚强的他能够承受住社会的打击,顽强地生活了下来。换个角度想,我们现在的生活是多么的幸福、快乐,至少我们每餐可以吃饱。
《三毛流浪记》是一本有爱的书,又是一本“悲剧”书,《三毛流浪记》让我懂得了今天的幸福与快乐的生活有多珍贵。三毛流浪街头、无娘无爹,而我们却住在对于流浪者来说的“豪华别墅”里,有妈妈疼,又有爸爸爱,多好!
回想三毛悲惨的往事经历,是不是笑中带泪?我想:“如果当年打破这社会的不公平,三毛这群流浪者就可以被某个家庭收留,过上幸福的生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