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流浪记读书心得7
阅读屋梁老师带我们读了一本书《三毛流浪记》三毛流浪记,我非常喜欢这本书。
这本书的作者是张乐平,张乐平在中国可以说是“漫画书”的创始者。他笔下的三毛,连头发只有三根,可见他一切缺乏。可三毛是一个有个性善良富有正义感的孤儿。
三毛是上海的流浪儿童,在旧社会上,他被挨打被欺负,他没有家,也没有亲人。什么都没有,永远是骨瘦如柴,衣不遮体,吃不饱、穿不暖,没有可避风之处。为了生活,他做过擦鞋,当学徒,卖艺。同是儿童,其他孩子打扮的漂漂亮亮,手里拿着零食、玩具。三毛却被当成赚钱的工具,任人摆布,受尽折磨。
三毛跟我们相比,我们真是太幸福了。我们现在不仅能吃饱穿暖,有疼爱我们的爸爸妈妈。还有温暖的教室,关心、爱护我们的老师。几乎需要什么都能买到。
所以我们要珍惜生活,好好学习。不辜负爸爸妈妈老师们对我们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