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流浪记读书心得13
今天,我读了《三毛流浪记》这本书,我很受感动。三毛是一个没有父母、没有家、四处流浪的孤儿。他经常吃不饱、穿不暖,可怜极了!
看了这本书,使我想起我现在有吃有穿,丰衣足食,却经常浪费食物,还要挑食。我们现在有这么好的条件,不但不知道珍惜学习机会,还爱挑吃挑穿,乱花钱,和三毛相比,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感到羞愧极了。 读了《三毛流浪记》,我更想到世界上还有那么多可怜的人,他们吃不饱,穿不暖,希望我们每个人能多一份爱心,去关心和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给他们一份温暖。"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更应该珍惜粮食,做一个尊重他人,珍惜他人劳动的成果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