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流浪记读书心得9
今天,我重温了《三毛流浪记》。书中生动的画面和栩栩如生的表情再次深深刺激了我的神经。一个头上有三根头发,衣衫褴褛的小男孩似乎看到了三毛流浪记。他正在帮人擦鞋。一位凶猛的警察过来责骂他,拿走了他的工具和金钱。但他并不气馁,又去卖报纸了
第一次,因为他跑得太慢,当他到达人群时,他发现每个人手里都拿着一张报纸,所以他把旧报纸当作废纸卖给了小贩。第二次,三毛一拿到报纸,就跑到人多的地方。过了一会儿,所有的报纸都卖了。看到三毛永不放弃的精神和生存的勇气,我想到了我们。我们现在的生活条件这么好,我们珍惜过吗?我们聚集了所有人的爱和身体,我们在学习上努力工作吗?
回头看看三毛,可怜的三毛,在寒冷的天气里他仍然是一件短衣服,我想给他父母送我的羽绒服取暖;在倾盆大雨中,他不断移动他瘦小的身体来避免风雨,我想把我漂亮的小伞给他遮雨;在黑心印刷店,他忍受欺凌和饥饿,我想给他妈妈买零食。哦,还有昨天的生日蛋糕,他会喜欢的……可怜的三毛,你从来没有幸福地生活过一天。
伙计们,当你的闲菜不好吃的时候,请想想三毛;当你的闲衣旧了,请想想三毛;当你闲着的时候,请想想三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