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流浪记读书心得11
前段时间,班上的同学给我推荐了《三毛流浪记》这本漂亮的书。我让妈妈给我买了一本。我很快就读完了,心情急迫。
三毛是个流浪的孩子。他没有真正的家。他只能四处流浪。他以乞讨为生,晚上只能睡在街上。如果你得不到任何东西,你只能整天饿。不仅如此,三毛还经常被欺负。他到处都是伤疤。多悲惨啊!
即便如此,三毛还是喜欢学习,渴望有上学的机会,甚至梦想着上学。他也很善良,勇敢,愿意帮助别人。有时,当他看到像他这样可怜的流浪汉时,他会脱下衣服给他们穿,给他们唯一的食物。
看看流浪儿三毛,他的生活多么悲惨啊!与三毛相比,我现在的生活真的是一天一地。我们每天都在父母的照顾下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他们正确地考虑一切,可以说我们想要什么。冬天,妈妈给我们准备了一件厚厚的棉衣,三毛没有衣服;晚上,我们睡在温暖的床上,三毛没有地方住;饿了,我们可以享受美味的食物,三毛没有食物;我们每天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学习,三毛没有学习……
这样的比较,让我想了很多:有时候,我无缘无故地对父母发脾气,对他们大喊大叫,让每个人都不开心;在人多的场合,提出不合理的要求让他们很尴尬……现在想想以前的行为,真的不应该!将来,我一定要做一个懂事、自力更生、自强不息、体贴父母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