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流浪记读书心得10
我读了三毛流浪记后知道了,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三毛是个没有爸爸妈妈的流浪孩子。他孤苦伶仃的好可怜。每当三毛看到小羊、小鸡、小猫、小狗都有妈妈可三毛没有,再看到这些小动物要受到伤害时都有妈妈上前保护自己的孩子不受伤害时,三毛忍不住哭了应为他受到欺负和伤害时没有妈妈来保护。
三毛虽然很穷很可怜,但是他很有爱心。看到流浪的老人和比自己小的小朋友时总会把自己要来的食物分给他们一些吃。他还会很关心流浪的小动物。可是三毛为了能活命,他给有钱的人干活、看小孩、拉车,可是到了最后都不行因为那些有钱人不给钱还打人很受气。可三毛不放弃继续努力也不怕别人笑话。就这样三毛在艰难困苦和饥饿中长大了。
我们也应该学习三毛不怕苦、不怕累积极克服苦难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