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流浪记读书心得14
最近,我阅读了《三毛流浪记》这本书,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三毛无家可归,四处流浪,曾有过几位好心人帮助他,收留他。可总会有不详的事情发生,再次令三毛失去家庭,失去短但幸福的生活。可三毛却很顽强地想要自己在这个世上生活下去!他没钱,饿了吃树皮,粘广告的糨糊,冷了披一张广告在身上,困了睡在垃圾车里......可是,这一切的痛苦,三毛也依然不屈服,我认为,三毛是一个坚强的善良的孩子!
这么长的一本书,我有一个最喜欢的小故事,那叫《见义勇为》。这个故事讲了一个小男孩要摘河旁的果子,可一摘到就摔进了池塘里,急得大声喊“救命”!一旁岸上的群众急了。三毛却不是,他立马跳进河里,把小男孩拖上了河。小男孩的父亲闻声赶来,看小男孩没事,便把三毛当做救命恩人,就这样,三毛被他们收留了。这个故事让我们知道了三毛善良的品质,三毛助人为乐,勇敢的精神。、
最后,我代表旧上海流浪的人们说:“不公平!三毛(以及别人)那么努力地在工作,可是受到的只有挨打,只有责骂!到了冷天,下着茫茫大雪时,为何那些流浪者连狗都不如,就连狗也有毛衣穿,可为何三毛没有!在晚上,人们吃着丰盛的晚餐,哪怕是狗的碗里也有鸡腿,有汤,可三毛呢?他只能吃树皮、喝点儿糨糊。严重的时候,他甚至什么也不能吃......
看看三毛,再看看我们,我们生活比三毛的幸福多了,我们天天吃大鱼大肉,三毛却饥不择食。所以,可怜他,珍惜现在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