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流浪记读书心得6
假期里我看了《三毛流浪记》这本书。书里主要讲了一个小男孩的故事,他的名字叫三毛,他是一个孤儿,四处流浪,以乞讨为生,他无家可归,每天都睡在寒冷的的大街上。吃不饱,整天饿着肚子,别人还总是欺负他。有一次,三毛在乞讨的时候,看见他旁边有一个人也在乞讨,三毛就把自己乞讨的钱给了他,结果那个人是个骗子,他穿着新衣服和新裤子,原来他是个有钱人。三毛虽然穷但是很善良,一天,在路上,他看见有一个小男孩掉进水里,他连忙跳进水里把小男孩救了上来,小男孩的爸爸把他带回了家。三毛很高兴,他终于有了一个家。
想想我现在的生活,和三毛的生活太不一样了。我过得是非常优越的生活,我睡在温暖的大床上,吃得好穿得暖,想要什么就有什么,但是有时候还向大人乱发脾气,现在想想自己做得很不对。跟三毛比觉得自己太幸福了,夏天坐在空调的车去上学,风吹不着雨淋不着;每天都做我喜欢吃的菜,有事还会带我去饭店;我还可以到学校去上学,还能看许多想看的书……
我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