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高中作文
青春如同一朵含苞欲放的花朵,泛着清晨的露滴,在温暖的阳光成长。或许有时遇到了无情的风雨,但那又何尝不是一种磨练,迎着美好的青春开出最美丽的花!
我从小便是一个顽皮的小孩,总是一副天真无邪的样子。快乐的成长着,可如今我已经步入青春了。
我姐姐曾给我讲过一个故事,好像因为我快读初中了吧。她告诉我:“以前有个人,在他13岁的时候,进入了青春之旅,却长了一满脸的痘痘。不知道怎么了,那璀璨的笑容逐渐在他脸上消失,他变得自卑和懦弱。不敢跟和别人说话,甚至总是一个人在角落里默默地哭。可是后来,他有了一次奇遇……又变得开朗起来。你猜他遇到了什么?”“别人把他的脸变回来了,是不是?”我迫不及待的回答。等以后你就知道了。
果然,我成了另一个他。
来到了一个新的初中,我开心但又焦虑的望着这个新奇的地方,准备去交新朋友。可命运又往往为佣人设计。在一个星期的军训后,痘痘便爬满了我的脸。但我却依然天真的认为,脸不会妨碍我交朋友。怀着这样的心情,我开始了我第一个月的校园生活。
那天来到教室,我依然是开心的和朋友们聊着天,他们虽然是聊着,可是却似乎只是随便的敷衍一下我而已,我有点感到失落。
但我没有放弃,还是挂着那张灿烂的笑脸去迎接每一个人,可又在我看来,我却只是得到了那些许厌恶的表情。不喜不悲,不笑不哭。我似乎渐渐被人遗忘在某个角落,卡我却依然傻傻的不知道为何会这样,我并没有做什么坏事啊!无知,迷惑,伤心,孤独,无助……包围着我。让我感到无力呼吸,无力动弹。我的身体好像受不了这致命的打击,也变得逐渐不听使唤了。
初寒的十一月,我们学校即将举行最盛大的元旦晚会,我似乎突然看见了希望,我是不是还没有好好展现我的才华,同学们还不了解我,才会疏远我。那么这回我要好好展现我的才华,让他们了解我。我依然这样天真无知的想着。
所以在老师请问有没有人愿意主动参加时,我第一个举起了手。
“他要去耶。。”“他能上台吗……”“选的上吗?”“他去会不会影响班级形象,直接被视为弃权啊,哈哈哈。”“就他那张马蜂窝似的脸,能见人吗?”“哈哈……”一阵讥讽与嘲笑乍地哄起来。我全身感到一股刺骨的寒意,心里也是煞的一凉!
原来如此。原来就是因为这样。原来我一直都想错了。原来一直都是因为这张脸。原来一直是我的妄想。原来是这样……原来原来……。
我心里有着一种说不出的冲动,看看四周,原来只有我被孤立起来了,真是可笑。
我又不禁想起了那个故事,他是怎么克服的,克服这种窘境。
我默默坐了下来,低着头。我不敢抬起来,因为我知道那样会给人带来不快。只好自己在哪里渎职看着书,一页一页有一页,看着同学们开心的交谈着元旦晚会的节目,我的心又像在被针狠狠的扎着。千疮百孔,痛入骨髓,却又无可奈何。
天好像是灰色的,如同我死灰一般的心。我刚看见了一个故事,一个先天畸形的孩子,虽然长相不济,可却能在众人的目光下开开心心的活着,但我不信有这样的人,因为这只是个故事。和那个故事一样,只是用来骗人的。
但我却真的看见了这么一个人,他在我以前读的小学。那天,我回母校散心,看见了他,他有先天性的皮肤病,脸上全是一块红一块的东西。看上去让人有点害怕,但他似乎却好像没有这个病似的,依然和朋友们开心的玩着。同学们开他的玩笑,我也只是呆呆的笑着,笑容是那么的天真无邪,让人感到亲切。再看看自己,因为一点小小的流言蜚语,便一蹶不振,自暴自弃,萎靡不振。我深感惭愧,也感到好笑,亏了我还是正在青春道路上旅行的人。
不过,他也是!
我不是高岭之花,我只是墙下的一块石料,或许参观者不会看见我,但设计师和建筑师一定不会弃我于不顾。在这青春的旅行中,总会有我像我这样缺少花瓣,但是却会盛开的花,也能去沐浴雨露和阳光。在青春之旅中,开心的向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