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高中作文
青春,如同曼妙的华尔滋,在灵巧的旋身间转出的轻盈;青春,如同激昂英雄交响曲,在强而有力的节奏中奏出的飞扬;青春,如同出生的嫩芽,迫不及待的向世界展开了双叶!在青春的回廊中,妈妈的教导让我虚怀若谷,懂得胜不骄、败不馁的道理;爸爸的告诫让我明了企图心的重要性,人生于世不应心无目标,荒废度日;老师的谆谆教诲如当头棒喝,把我一棒敲醒,让我悬崖勒马。
刚踏入初中,在这个生命的转折点上,面对的是小学和初中间巨大的学习鸿沟,前方是随时让我失足落入的深谷,后方是已无退路的断垣绝壁,在进退维谷中,功课压力如填不满的重担,排山倒海的袭来,我肩上的担子、心灵上的束缚,压得我喘不过气来,考试虽然不多,但对自己却给予厚重的期许,我只能努力、努力再努力,超越、超越、再超越,血液里蜿蜒着的不安的河流,心脏里植着的是参天又不透风的巨木,灵魂里爬满毒蜥、巨兽啃咬着我的决心,这是一座雨林啊!我迷失了自我,像在倾盆大雨中找不到归途……
几次的挫败让我萌生了放弃的念头!但潜藏在我意识里的骨气却死命的搏斗,内心陷入天人交战,我好想剥开重重与林与迷雾,昂首呼吸自由的空气,却不得不正视我所谓无法承受的压力,是没法用逃避来释放的,我只能不断的和自己心里的声音对话,读书能否改变命运及未来?回答总是正向的,但种种社会问题却在在显示许多高学历的人,反倒用自己的聪明才智陷害他人;更多学识丰富的人“学无致用”,庸庸碌碌终其一生;想在社会上生存,基本的加、减、乘、除足足可以应付的了,为何我得在指数律中和数学魔王奋战不休?这就是我所要追求的学问吗?那我何苦还要锲而不舍的执着追求呢?我颓然不已,内心翻搅起洪水滔天的巨浪,进而想用行动证明并非万般皆下品,我闲散的态度、失焦的眼神,让老师看出了我的徬徨……
老师将我带到户外,和我一同仰望蓝空,天空蓝得发亮,偶有几片白云点缀似的优游其上,更远的地方,是朦胧的翠叠重峦,这一刻老师的掌心传来了温暖,她拍拍我的肩,指着天上的云朵告诉我:“天上缱卷的云朵,是为了增添天空的浪漫;群峰不辞细土,是为了成就那顶天立地的峥嵘;河流不舍涓滴,更是为了成就那江河而下百川的壮丽。你现在的努力,不就是为了日后的成功铺上一些点缀、一点光彩吗?你的人生由你自己定位,画布由你自己彩绘!”这记当头棒喝霎时敲醒梦中人,心中“想放弃”的念头如袅袅轻烟,烟消云散。遥遥一望青山多妩媚,天空多澄净,我好似闻到了最清新的空气,看见了最蓊郁的绿意,轻轻一跨足,便踏入那山林里的一泓。
老师的鼓舞,让我理清许多混乱且不切实际的思绪,让我顿时恍然大悟,我不应该为了一时的失败而自暴自弃、妄自菲薄,那只会让自己越陷越深,而益发自怨自艾,终至沉沦于心灵的囹圄中,无法自拔……,读书不该为别人,目的不是功成名就、不求功名利禄,而是激发自我思考的启发与超越。幸而有老师的当头棒喝,它一如我生命中天降甘霖的即时雨!原来,人生中总是要经历种种磨难,才能造就价值的澄清、思想的拔擢!或许困难重重,但却让人生空白的画布多了些点缀,让我在回首时,傲然的静静咀嚼这含着淡淡苦涩,却又苦中回甘的味儿,啊!这滋味,真美……
谢谢恩师,您的当头棒喝,给了迷惘的我一剂强心针,让我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选择了正确的方向,这路虽并不平直、顺遂,甚至有可能崎岖不平、布满锐利的尖刺,但我相信,唯有能跨越重重困难的人,才会拥有光明的未来!我的青春,如同曼妙的华尔滋舞者,在灵巧的旋身间转出轻盈。我是朵小花,但我并不因自己只是朵野花,就放弃了自开自放的权利;我是棵小草,但并不因自己不如大树挺拔,就放弃迤逦绿野的责任;我是只萤火虫,但我不因为萤虫微光,就放弃了闪亮绚丽的剎那;我更知道,就算我只是个默默无闻的平凡人,也不能放弃让自己不凡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