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任它狂飓,虽卷起千尺之浪,却吹不透深沉的大海;
笑颜,任它烂漫,虽享得一时之乐,却抹不去心底的沧桑。
我和她就像同棵树上的两片树叶,微薄的根茎早已在风雨中分开,散成一片,却依旧保持着那份美丽。沉默……冰雪已在心底累积。
――lzy(月亮)
在lzy的名字后注明了月亮,说明他是故事的主角,我只是一个讲故事的人。现在,阳光还没有出现。
上面那首诗,lzy说是他在凌晨三点时,突发灵感,在被子里打着手电筒完成的,不知他是不是将来准备当诗人,但有一点不可否认,他的文采真的很不错。我和他是三年的同学,但成为朋友,也就是这三两个月的事。以前很少和他接触,这学期,my对我说他是一个很随和的人,特别好接触,但从他的上身上看不出太阳的影子。我打趣的问my:“难道他不是一个阳光型的男生吗?总不至于给人一种冷清的感觉吧。那你就把他当成月亮好了。在他没有找到他的太阳之前,他当然不会充满阳光。”
因为my是我的好朋友,所以有她这个中间人,我和lzy接触也多了,一段时间过去了,他真的像my说的那样很温柔,很随和,从来不会向任何人发脾气,给人就是一种朦胧的感觉,看不透,看得不真切。
抛不开世俗,放不下情感;
恨,油然而生
泪,夺眶而出;
猛得抬头,是昏暗的月亮,那是因为太阳不愿给他阳光。
――cms(阳光)
那天,我拿出摘抄的lzy的诗给cms看,谁知她看后说:“文字过于华丽,有些飘渺。”“这是你的理解?”“对”。然后,cms一挥笔,就写出了上面的那篇大作,真的很佩服她,挥笔即来。
cms比我小两个月,但她比我单纯多了。她很可爱,有时又有些犯傻,她在班里最好的朋友是cc。但对cc,她的做法有时真的很令人费解。班头说:“她和cc在一起会影响她,于是一对好朋友就这样分开了,很简单。不过现在她们还是在一起。就像cms对cc一样,我对她也是很温柔。cms就像是人群中的那一轮红日,永远都是那么灿烂,阳光般的笑容从来都是她的标志。认识她的人明白,cms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她对于朋友的关心永远超过她对她自己。所以,就叫她阳光好了。
人物已经介绍完了,是讲故事的时候了。但是故事的本身就是生活,我从中间介入,所以,我不知道故事的开头。
和cms成为朋友的时候,她和lzy,cc,还有gs已经被老师分开了。上初三了,lzy,cc还有gs的成绩都很稳定,只有cms还没有什么起色。那天,老师找她妈妈谈话,把她在学校的成绩说了说,最后,达成的协定也就是把四个人分开。那天晚上和cms一起回家,她很沮丧的说:“班头说,这次月考,如果我能超过他们三人中的两个,我们就还可以在一起。”“那还不简单,让他们考差点不就行了。”我安慰她。“不,我不想让他们看不起我,特别是lzy和gs。”
在他们四人中,lzy像是月亮,cms像是阳光;cc和gs一个是摩蝎座,一个是处女座,所以他们四人应该是一个完美的组合。现在cms和他们分开了,lzy也就不会再有阳光,四人组合理所当然地破碎了。但很庆幸的是,他们还是朋友。
一天,cms过来对我说:“我给他们三人写了纸条,告诉他们别因为我而影响到考试,cc和gs都给我回了信,就是lzy,什么也不说,只是笑笑,真烦人。”“也许他还没想好应该怎样安慰你。”我笑着对她说,但她还是一脸的不高兴。几天后,我才从my那里听说,cms和lzy的关系好像真的僵化了。从那一天起,很长一段时间cms都不再给lzy说话,也不再写纸条,每次说起他,cms的语气里都有一种怨恨。
“他以前和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一直都觉得他还很好,现在总算明白了。”cms和我漫步在公园,我的手里那着cms刚写过的那首诗,“你是阳光?lzy是月亮?你不愿给他阳光吗?”我不解地问道。“是啊,就让他永远昏暗。我知道班里有我们的风言风语,但我们只是朋友,好朋友。你明白,cc,gs都明白,我们心知肚明不就行了?干嘛去在乎别人说什么?”cms埋愿地说。“你知道吗?lzy说你一点也不了解他。”“是啊。我当然不了解他,他什么也不愿意告诉我们,我们怎么去了解他?”“你也不要太偏激,”我拉着cms的手坐在竹椅上对她说,“你现在为什么总是一味的指责他,lzy说过,我们都不愿意去听,有好多事说出来是需要一个过程,而你却想要跃过这个过程,直接听到故事。你和他本来就是两种截然不同的人。你习惯把你的烦恼统统告诉我们,而他不会。这就是阳光与月亮最大的区别。要用心去感受。”
现在,我有时还充当着cms和lzy的传话筒,但我衷心的祝福cc,cms,lzy和gs能有一个好的结局,更希望阳光与月亮的故事圈上一个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