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写人的作文
她毕生献身于帮助海伦凯勒脱离枷锁,追寻心性的独立、自由、返朴归真,海伦凯勒岂可执着不放,眷恋依赖老师。
——摘自海伦凯勒自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有一种爱,不是母爱,却如同母爱,有一种情,不是亲情,却胜似亲情。这种真爱的流露,真情的沟通,便来自于师生之间。
或许我们与老师之间不需要太多的言语,学生一点一滴的进步便可以让老师感到欣慰;而老师的一个微笑,一句鼓励,也可以化做动力的源泉,鼓励我们走向成功。
人们常把教师比做辛勤的园丁,牺牲自己照亮别人的蜡烛,我却觉得老师的身上融合了许多花的特点,她们有着莲花的出淤泥而不染,梅花的坚强不屈,百合的纯洁美丽,满天星的朴实无华。老师们不仅自己及力追求尽善尽美,并以自身的优点来教育我们,教我们知识,教我们做人。同时,老师们像家长一样照顾我们,帮助我们面对人生必将经历的风雨、坎坷。
我想我永远无法忘怀小学中教导我三年的语文王老师,因为我感谢她为我们六(5)班所付出的心血,更感谢她对我呕心沥血的教导,尽管我已经毕业,马上也即将步入中学,但我想我永远都是王老师的学生,永远都会谨记老师的教诲。
王老师开始接任我们班的班主任是在三年级上学期,当她第一次踏进教室的时候,我想我仅仅是抱着对一般老师的尊敬对这位看似严厉的新老师,而没有想到,这位老师尽改变了我,让我用信心去取代之前的不自信。
王老师很高,比较瘦,考虑问题的时候目光总是很投入,似乎已经沉迷于其中,然后又似乎梦醒一般得到答案。王老师属于乐观主义者,这一点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引导着我学会用积极向上的精神去对待挫折。
我承认我常常会伤感自卑,因为我的朋友们都是那么优秀,那么出类拔萃,站在她们身边我永远只是个配角,加上不断地自暴自弃,我感觉自己越来越卑微、渺小,就像眼睛里的一滴泪水,没有人去理会,只有自己知道有多么痛。即使如此,我还要装做很快乐。但王老师任教后,有了她第一次对我的表扬,我似乎有了信心,不断努力,我终于尝到了成功的喜悦,当王老师在我回答过问题后露出微笑时,那便是对我最大的嘉奖,我发现自己非常喜欢这样的感觉,喜欢王老师的微笑,简简单单的微笑使一个自卑的孩子学会努力,学会通过自己来争取荣誉。时而王老师也会对我表扬几句,也许这对一个受惯了表扬的孩子来说并不算什么,但对我而言,却有着非凡的意义。
后来,王老师居然让我担当了语文课代表的职务。那一天,我去老师办公室抱本子,王老师叫住了我,然后微笑着对我说:“我想让你当语文课代表,要好好干,继续努力。”我吃了一惊,连忙点点头,这对我来说,是个很大的惊喜,也让我坚定了自己奋斗的目标。
在受到王老师器重的日子里,我不断地品尝成功,三年便也飞似的逃走。转眼我已是毕业班的学生,学习的任务越来越紧,在这个关键的时刻我感觉到异常的疲倦,每天郁郁寡欢,打不起精神。我深知这样会影响毕业会考,却无能为力,尽管自己多么想改正,始终都没有能改掉。王老师一次又一次地找我谈,告诉我要克服,打起精神来,每次谈话过后,都有强烈的想改的欲望,可疲乏也像海浪一样一波又一波向我袭来。那一天,王老师再次把我叫到了走廊上,亲切地对我说:“你现在怎么总是萎靡不振,我也和你谈了很多次了,不然这样吧,让你妈妈来一趟,我们三个好好谈一谈,行不行?”我点点头,拼命抑制住将要留下的眼泪,我明白,王老师是在使努力挽救我,她不想看着我一再滑坡,末了,王老师笑着说:“我可不是告状啊,只是我们要找到问题,去改正,对不对?”晚上,在教室里,谈话开始进行,王老师也不断地微笑,她想让我轻松一点,这让我想起三年来,王老师对我的每一个笑容,她总是这样,轻轻地笑,每一个微笑都让我觉得我是可以的,所以我就不怕了,勇敢地去面对一切,而这次的微笑让我内疚、惭愧,因为王老师在我的身上花了很多的心思,她始终在鼓励我,不让我去自卑,一旦有了退步的迹象,王老师便努力地把我拉回来。对每个同学她都会报以微笑,但在对我的微笑里,我分明感觉到了更深的感情,深深地触动了心弦。
那个刚好的弧度,带着浓浓的书香气息和善良淳朴的微笑,在一般人看来是天使的笑容同样也属于我的老师,我永远会将王老师铭记在心,永远记住那个笑容,我会带着这个微笑在今后人生的道路上度过每个春秋,勇敢地抬起头,面对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