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写事作文
父亲的爱,时时刻刻包围着我。
十七年的关怀与疼爱,也让我在心中永记。
父亲的路,为我,而奋斗!
暑假里,闲来无事,我跟着父亲,体验了他一天的辛历。
一大早,父亲就把还在呼呼大睡的我叫起来,我迷迷糊糊地把眼睛眯了一条缝问:“干嘛啊”父亲敲了敲我的脑袋说:“不是你昨天晚上吵着要我带你去车行,跟我一起上班的嘛!不去拉倒,我走咯!”我一听,一下子跳起来说:“好啦好啦,嘻嘻,我起床了!”父亲看我那开心的样子,摇了摇头说:“唉,等等有的你苦的!”
就这样,在我眼中,那“有趣”的历程开始了
到了车行,父亲把店门打开,他手指点了一个盆子,叫我去把那盆子打一盆水来,我走到那盆子跟前,一看,哇!好油啊!盆边上都是黑呜呜、油腻腻的汽油,我对父亲看了一眼,父亲说:“怎么,这么点油都把你吓着了啊!”“谁说的,才不呢!”我连忙反驳父亲,还边说边把那盆子拿起来去打水。虽然去打水了,但是我心中还是不禁嫌这个盆子脏。我水打好了后,我连忙拿洗手液洗手。
过了一会,父亲对我说:“今天,你的任务就只要帮人家打气就可以了!
很简单吧?”“恩这谁不会吖!”我连忙回答道。父亲看我那轻松的样子,又撇了嘴笑了笑。
没一会,烈日出来了,太阳炙烤着大地,温度一下子就升上去了,而且,我发现,今天怎么比任何一天都热啊!不一会,我就已经满头大汗了。父亲看我脸上挂满了一串串汗珠,问:“是不是很热啊?”我边擦汗边点头。父亲说:“因为车行在马路旁边,现在路又是柏油路,容易吸收热量,所以特别热。而且,这边,是夏热冬冷的!”我听了,看了一下父亲,想了想,每年的夏天,父亲的皮肤就晒的像炭一样黑,冬天,父亲的手每次都会冻的发紫我不禁心中一颤
后来,陆续又来了好多人来打气。刚开始,我还是兴致勃勃的。后来,人多了,我也就有点不耐烦了。父亲看见了,说:“我每天都要打几十次甚至上百次的气,我都没有不耐烦,你才打了几次就开始没心相了啊!”我惭愧的低下头
下午,太阳的温度又升高了不少。我就坐在那房子里,汗也不停。父亲看我汗流满面,脸通红,就有点舍不得了,让我回家,我坚持了几次后,终于被炎热的天气打败,回了家一天的历程,让我不禁感叹,父亲的艰辛。真的,之前的我不了解,父亲每次回到家,那劳累的身躯,那因为擦汗而留下的伤痕,那因为工作而留下的伤口
父亲的路,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都很辛苦,但是今后的路,有我,陪着
母爱,我心中的蔷薇
当思念幻化成伤痛,妈妈,能否再爱我一次?
窗外又下着绵绵的雨,有风在呼啸,那串旧风铃依然响应着它的节拍,肆意地舞动着,仿佛它也有满腔的哀怨,想要倾吐。窗内的我,静静地坐着,伴着雨水与地面撞击的寂寞之声,我隐约听到了心破碎的声音,那样的无奈。而思绪,也不由自主地飞向远方就在那个雨轻风狂的午后,那双无力的眼睛,那串无奈的风铃,那个漠然的背影,这些散乱的片段,在记忆的深处一直飘浮,飘浮
一声电闪,把我拉回了窗内。安静的书桌,安静的我。雨,就那么一直下着,不知下了多久,也不知什么时候才会停。望一眼那串风铃,它是那样的孤独,十年来默守在那,陪同我成长。有了陈旧斑驳的痕迹,却仍未曾被任何新的东西取代。因为那里有那段难忘的记忆,
那关于成长的祝福的声音。就这样望着它,许久,眼睛有些酸涩了,但思念的心绪停不下来。我想念,想念放学回家那可口的饭菜;我想念,想念难过时那温暖的怀抱。可是,我的思念,竟然那样的苍白。对于母爱,连幻想都显得如此的渺茫。记忆中,也只有那些零乱的片段愿意陪伴着我,铺垫着我成长的路。
是谁折断了我的翅膀,到不了你的身旁?风铃在摇晃,倾听着一种悲伤。扫描记忆的库存,少了太多母爱的成分,雨夜之前朦胧,雨夜之后空白。是谁谱写忧伤的乐曲?是谁聆听我成长的孤寂?
用一声爱的呼喊,唤回成长的勇气。跟随着时间的脚步,我在岁月的流逝中跳舞。母爱的缺失,伴随着寂寞的舞步,我在这大千世界中倔强地成长。以一棵树的姿态,抗拒秋的来临。
雨停了,风止了,思绪不再乱了。那串风铃依然静静地悬挂在我的窗前,像睡着了的乖小孩,一声不响。我恼它,恼它在雨夜随风狂摆,扰乱我胆战心惊的梦,撕扯我内心的疼痛;可是,我又这样的离不开它,它伴我度过成长中的孤寂岁月,支撑我走过每一个思念中的忧伤季节。
这一路,有关风铃,有关成长,有关祝福,都被遗忘,都该埋葬。思念的成分在体内丝毫未减,慢慢地凝结,在心灵长出了一朵蔷薇状的疤。抛开所有,只是记忆抹不去。伤疤总会留下痕迹,只是眼角不再有不明液体滑落。
母爱,会不会随着一声霹雳,又回到我的窗内?母亲,会不会随着风铃的摇摆,又出现在我的视线?你走得那么匆忙,我用尽力气,也不能将你完整的构想。你就是一朵盛开在我心中的蔷薇。
岁月的流逝,磨炼了我的意志。我不会再哭着醒来,也不会再哭着睡去。但我内心的渴求,却无法伴随时光而消逝。它百年如一日,它追溯万年,也只有一个疑问:当思念幻化成伤痛,妈妈,你能否再爱我一次?
窗外起风了,风铃摆动了。这一次,没有下雨。你悄悄地走到床前,为我掖好被角,在我的额上印上温柔的一吻。我睁开眼睛,找寻不到你的身影,但我笑了,我仿佛嗅到了蔷薇的馨香。这一次,我的梦很甜很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