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你好!
零落了秋风里的孤独,忘却了十年来的苦楚。我几乎难以拨动我手上的笔,给你写这封信。离开你已经有数星期了,时间的流逝加重了我对你的思念。如此漫长的等待,几乎很难让我保持应有的镇定与冷静,突如其来的事故,让你脆弱的身体,雪上加霜。
你那枯黄、充满皱纹的额头,在岁月的流逝中,更加弱不禁风。我已很久没有看到你的笑容,你那曾经的欢乐,早已随着年龄而渐渐稀少。你仍是一个人孤独地过着求学生活,在书海中寻找自己的乐趣。你少年时历经磨难,中年时饱经沧桑,让你表面上的强作欢笑,变得那么不真切。你那嘴角勉强挤出的一丝微笑,比你大哭一声更让我的心灵震撼!
你的时间已不属于你,,但你仍坚定地朝着一个方向努力,多少次我想劝你放弃,但你却倔犟地摇头拒绝。你奋斗一生却总是徒劳无功,让我只能在你身旁为你声声叹息。
你还记得那年的冬天吗?恐怕你已经忘却了。因为你对我做的事实在是太多了。那时我还小,还习惯依靠你坚实的臂膀;那时的我,还很天真幼稚,并不知道金钱意味着什么。我只是要,只是想要,我那强烈的占有欲望几乎让我疯狂地想要那辆200多元的玩具小车,你答应了,几乎一点疑惑的神色也没有。但我那喜新厌旧的的本性和贪婪的欲望让我很快就对这辆车子失去了兴趣。我很想让爸爸在为我再买一个,但又怕你责备我,便偷偷地把车里的零件拿出了一个。你当然是火冒三丈,拿着车便和我一块去找店主,你粗横地与店主争吵起来,而且还拿着另一个玩具威胁着他。
突然,一个小男孩走了过来,可能是与我同龄的关系吧,他好象识破了我那卑鄙的伎俩,走上前来便指着车说:“这个车子并没有坏,只是少了一个零件而已,具体的原因,请你问你的儿子吧。”爸爸,你好想被什么触到了灵魂深处,只是木然拉着我的手往回走去,然后静静地点燃一支烟在阳台上抽着,你的脸铁青着,但并没有说什么,你只是沉默着、沉默着
爸爸啊!你为我作了这么多,可如今还在受着孤独的煎熬,而我无时无刻不在想着你,想着你那苍老、枯黄的脸。你快回来吧!岁月会证明一切,我一定会努力,不会让你失望!
母亲
今天,遇见你,才知道你是那么的不容易;今天,第一次与你握手,才知道原来你不再年轻;细滑的皮肤已经粗糙;还有你曾经喜爱的花花草草,却变成了眼前的锅碗瓢盆;那首你最喜欢的歌谣,如今只有柴米油盐成诵;曾经多姿多彩、缤纷灿烂的世界,而如今,只能对着几堵白墙独自发呆。
曾经沧海,膝下之子早已背上书包,而你只能望着他早已远去的背影暗自垂泪;面对骄横的我,那份你曾经拥有的权利,如今变成了无私和伟大。
你就像太阳照耀着大地,你就像地球慷慨奉献,从不索取;你就像辛勤的园丁,呵护着美丽的花朵;你就像参天的大树,保护弱不禁风的小草。
你是火焰,牺牲自己,照亮别人;你是火柴,燃烧自己,温暖别人;你的心胸似海洋一样宽阔,能纳百川;你的心思似春雨一般细密,滋润万物。
你的爱让我在失败中觉醒;你的爱让我在成功中奋进;你的爱如春风般温暖、如夏日般隆重、如秋风般凉爽、如冬天般直接。
你的爱就像一支歌,生活就是你的音符,我就是你吹奏的旋律;你的爱就像一手诗,我就是你诗的主题;你的爱就像一本书,我就是你书中的主人翁。
你的严厉让我知道自己的不足;你的关怀让我如沐春风。是你教会我在困难中坚强;是你告诉我遇事要镇定。你的一言一行早已融入了我的血液,融入到我的心里。
怎样的赞美都无法表达我发自内心的感动,怎样的言语都无法让你知晓我的心情,无论是诗篇还是散文都无法让你知道你爱的伟大。
爱如长江黄河浩浩荡荡、爱如小桥流水绵绵不绝,这就是我的母亲。
我感受到心的跳动,我的一生都会在感动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