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脑海中有许多第一次:第一次走路,第一次喊出“妈妈”两个字,第一次用筷子吃饭,第一次背着书包上学,第一次举手发言,第一次得到老师的赞许……这么多的第一次就像一颗颗闪光的珍珠,串起我的人生路程。今年的暑假,我又有了第一次由妈妈带着从未出远门的我去省外旅行的经历,这次经历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每每想起,心中总有一丝激荡……
今天暑假一开始我就生病了,因此没有参加成学校组织的夏令营,这使我一直耿耿于怀。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等我把暑假作业都做完,下学期的功课都预习完后,就告诉我要带我到北京去玩一玩。
我一听就高兴地蹦起来了,就催妈妈到旅行社订票。妈妈在网上查了查,就决定订个北京五日游的旅行路线。我们在旅行社订好机票,就整理好行李准备出发了。
我们订的是8月14日下午4点多钟的飞机票,我们是自己搭飞机再到北京组团。记得那天下午,我和妈妈吃完午饭,就兴冲冲收拾好行李,在小区门口拦了一辆出租车就出发了。到了天河机场,我们取了登机牌,就来到候机室准备登机,结果飞机晚点了,在候机室整整等了1个多小时,才登上了飞机。在飞机上我也很兴奋,因为是第一次坐飞机,两眼看不够,飞机窗外的白云真是漂亮,像一堵厚厚的云墙,被太阳光一照,五彩斑斓。一路上我都兴致勃勃,到了该吃餐点的时间了,满满的一杯桔子水我喝得精光,盒饭我也吃了许多,可是到了飞机快降落的时候,我突然内急,急得我捂着肚子不知怎么办才好。好不容易飞机停稳了,机舱的走道上净是人,我是既不能马上下飞机,也不能到机舱后面的洗手间里去。我只能拼命忍住,等随着人走出机舱,妈妈拉着我飞快地跑上了机场上的班车,坐班车到达候机室后马上找到洗手间,这下我才舒服多了。解决好我的事情后,我和妈妈在行李架上取回了旅行箱,然后走到候机室外,这时的北京已经是天黑黑了,又刮着冷风,八月的北京晚上比武汉凉快多了,我不禁抱紧了双臂。妈妈看见后,赶紧用两条大围巾做了一个披风围在我的双肩上。这时,北京的导游发来了短信,要我们乘机场大巴去方庄那儿等接我们的师傅。我们买了票坐上了开往方庄的机场大巴,行驰了将近2个多小时才到达目的地,等住进宾馆后已经是晚上9点多钟了,我感觉是饥寒交迫又累又困。这时,导游又发了一条短信来,要我们第二天早上4点半钟在宾馆门前集合,准备开始一天的旅程。妈妈赶紧要我吃了一点随身带的零食,催我洗澡后就要我上床睡觉了。第二天早上我还在睡梦中就被妈妈叫醒了,我迷迷糊糊地洗漱完后就随妈妈来到宾馆门前。尽管我穿了长衣长裤,北京早上的冷风还是使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我们上了旅游大巴后,导游说今天第一项是游北京八达岭长城,到了长城下,才早上六点钟,太阳还没出来,长城下的冷风更大,我哭丧着脸对妈妈说我不想上去了,可妈妈说“不到长城非好汉”,长城不仅是中国也是世界性的奇迹,你到了不上去看看,不是白来北京一趟吗?妈妈帮我买了一条长长的厚围巾围在我身上拉着我迎着冷风向山上走着。到了上去的通口,我们坐上滑车就来到了长城上,就在高高的城楼上,极目远眺,长城在苍翠险峰的山岭上逶迤而去,像一条巨龙,气势磅礴,真是太壮丽了。我兴奋在城楼上不停地挥舞着双手跳跃着。妈妈看着我笑着说不虚此行。
再接下来的三天行程中,我们参观了天安门城楼,瞻仰了毛主席的遗容,登上了前门,游览了故宫博物馆,还去了圆明园遗址、北京大坛和奥林匹克园。由于时间有限,北京还有很多名胜景点我们都没来及看看。在坐上返程的飞机上,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了一番话,她说人从呱呱落地的时候起,就步入了人生的旅途。有些美丽的风景是要靠人努力、去追求才能到达目的。而且在这成长的途中谁也避免不了磕磕绊绊,只要你有准备、有毅力、有目标,你就能看到你所想的美景。
第一次的经历是刺激也使人有一丝的惊恐不安和退却,但却是磨炼意志的好办法。这次的北京之旅使我终生难忘,因为它锻炼了我的自主能力,磨炼了我的意志。虽然这次旅行有些遗憾,不算完美的一次旅行,但它却使我明白很多做人的道理,能使我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越走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