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作文
今天是一个非比寻常的日子,从过往同学脸上的古怪表情就可以看出来。如果你随便找一个人问他刚才发生了什么,那他肯定会说:“鬼知道我刚才经历了什么?”那就由我来告诉你吧,今天就是会让同学们产生“文字密集恐惧症”的“滔天罪人”——期中考试。
今天上午除了一、二节课外,就是一场英语期中考试。开考前夕,同学们摩拳擦掌,像一位上战场立刻就会成为“勇士”的步兵,活动一下双手的筋骨,使它一会儿可以大显身手。开考了,有一些“凡夫俗子”开始抓耳挠腮,唉,真为这些“英盲”担心。一分钟,十分钟,三十分钟……时间就这样流失了,考试结束。下课铃一响,同学们就三五成群地凑在一起,进行“答案大作战”。
然而,这场战斗并不算激烈,顶多让“步兵们”缺胳膊少腿,真正的大BOSS——语文期中考试向我们发起了“挑战书”。
语文期中考试卷发下来,在还不能答题的这段时间里,有些同学小声嘀咕着:“天灵灵,地灵灵,太上老君快显灵,保我考个好成绩!”那个样子……唉!真是“家丑不可外扬”。不过好在那些同学没给试卷磕头,如果磕头也磕了,那丢脸可就丢大了。
开始“奥特曼大战小怪兽”了。教室里立刻鸦雀无声,有的同学本是“一问三不知”,可是突然灵机一动,“生”下了答案;有的同学一副生无可恋,无可奈何的样子,让人看着悲伤;有的同学写了一些题目,便开始为自己的“战绩”而自我陶醉。
“战斗”进入白热化了,大家都埋头写作文,教室里静悄悄的,只听到钢笔在纸上“唰唰”划动的声音。“叮咚叮咚……”可怕的下课铃“吼”了起来。试卷上交时,同学们个个都恋恋不舍,不过演戏不过三秒,同学们就开始进行必不可少的环节“答案对对碰”。听了那些高手的答案后,有些同学惶恐不安,联想到父母看到成绩后,自己被“天打五雷轰”的样子。有些同学脸色惨白,魂飞魄散,双目无神,像见了鬼似的。有位同学听了后,拿着笔做出捅自己的样子,踉踉跄跄地走了几步,然后一个“醉鬼卧床”,倒在桌子上,蹬着腿说:“救……我……”然后便装出断气的样子,一系列动作十分好玩。
数学考试对于同学们已经没有威胁了,毕竟我们可是生长在祁老师版的风吹雨打的“关爱”之下,已经对数学有了很强的心理素质。
今天一整天的折腾,同学们最期待的是成绩,因为它的好坏可是人命关天呀!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面对期中考试成绩,我流泪了,所谓人生,就是一段苦乐交织的过程。这生活中,我们应该学会懂得感恩生活中所遇到的美好与幸运;也应该学会懂得感恩生活中所遇到的挫折、磨难与坎坷。因为它们能丰富我们的人生经验。有助于我们的成长。
上了初中,学习压力越来越大;作业越来越多;家长的期望越来越高;同学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面对初一的期中考试,我真心想要考出一个好的成绩,让自己感到开心,也不辜负家长对自己的期望。可是老天偏偏和我作对,事与愿违,在公布成绩那一刻,我流泪了。
那天寒意侵扰着人们,刺骨的寒风呼呼地吹着,总之不会让人感到很得意。坐在教室的我,听着老师念着一个又一个的高分,我的脸色越来越阴沉,一只手紧紧攥着衣角,心在胸腔里怦怦直跳,但老师念到我的名字的时候,停顿了一下,然后用严厉的目光瞪着我,用沉重而洪亮的声音:“全班23名”。我听了,这个成绩犹如炸弹一样在我心中炸开,则自己坠向了深谷里。
我坐在座位上,想着想着,鼻子一阵酸,不争气的泪水在眼眶里不停地打着转儿,最终泪水还是像断了线的珍珠不停的从眼眶了流了出来。
终于哭着挨到放学了。在回家的路上,凛冽的寒风不断的向我吹来,我伤心的想:怎么会这样呢?凭我的实力,不应该才考这点分,难道我是一名差生吗?一向要强的我,心中又不甘心这次考差了,于是我又转念一想,期中考试已经成为过去了,我不应该为了这次考试的成绩而对自己丧失了信心,我应该要好好分析自己在哪里出了错误,找出自己的薄弱点,力求上进。
我回到家里,拿出这次期中试卷,一遍遍审题、计算,并把各科的要点温习了一遍。然后想,这次考差并不代表我永远考差,只要今后我每天温习、巩固知识点,我就可以在后半期大显风采,化茧为碟。
这次期中成绩,无疑先是给了我一个沉重的打击。但我并不为此烦恼,讨厌挫折。我会引以为戒,让自己能够进步。
磨难与挫折并不是一件坏事,反而是一件好事。它们能够磨炼人的意志,让我们有更多的人生经验,去克服困难。在暴风雨中前行,才能让自己有更大的提升。有了风雨的洗礼才能看见斑斓的彩虹;有了失败的痛苦才会尝到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