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的我作文
(一)我眼中的春节
在雪花飘起的时候,火红的春联,纷纷挂出;在冬意渐深的时候,震耳的鞭炮,纷纷响起;在花朵凋零的时候,回乡的梦想,纷纷绽放。在我眼中的春节越走越近的时候,就这样,一年年地重复着这首关于春节的古老的歌谣,一切都不变……
我眼中的春节是思念与团圆。
思念的情愫在春节里蔓延,给了我们千里迢迢返回故乡的力量。这一年的春节,我随我的父母坐在颠簸的火车上,满车的人都与我一样的表情:期待,怀念,略带疲惫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最让我难以忘怀的是坐在车厢一角的农民工们。他们在那恣意地谈笑着,话语时不时被爽朗的笑声打断:“嘿,小王,买张票不容易吧!”“可不是吗,排了好长时间的队呢,可是想起来马上就见到我爹妈了,受这点苦也值了。”“小张,老婆孩子还在等着你吧,回去过个好年!哈哈……”我心想:这就是我眼中的春节。一年之中的辛劳,在与家人团圆的一瞬间,都会如同被太阳照到的冰雪一样融化成水。春节,还有什么比团圆更为珍贵?
我眼中的春节是祝福与亲情。
到站了,那些农民工纷纷带着欢声笑语如同潮水一般散去,去追寻那早已在等候着他们的亲情。于是我也随着我的父母一起,向我的老家迈进。我忘不了那个除夕之夜,任何贵重礼品都比不上亲人们最真挚的祝福,任何佳肴美馔都比不上我和亲人一起享用的年夜饭,任何精彩节目都比不过我和亲人一起观看的春晚,任何美好回忆都比不过我和亲人一起度过的时光。我想:这就是我眼中的春节。就这样,静静地,等待新年的钟声的敲响,放飞我的祝福,静静的享受亲情的季节,亲情的春节……
我眼中的春节是珍惜与迎接。
当我欢喜地收下亲人送给我的礼物时,我又一次听见了那殷切的叮嘱:“过年了,你又长了一岁,要好好学习啊……”话语可能千差万别,但是意思只有一个:珍惜现在那一去不复返的宝贵时光。我无法阻挡时光流逝的脚步,无法挽留我那春节的美好回忆。我想:这就是我眼中的春节。过完春节我将迎来一年之中,一生之中最美丽的花季,永不再来的春天。我愿意迎接它,拥有它,掌控它,让春节能展现出它真实的意义。
我眼中的春节,是思念与团圆,是祝福与亲情,是珍惜与迎接。还有那一段回忆,能比得上春节的丰盈与美丽。
(二)我眼中的春节景观
盼啊,盼啊,春节终于来临了,伴随着时钟的敲响,我们又迎来了美好的传统佳节-春节。我满怀激动地呼喊着:“新年到了!新年到了!”啊!新年多么美好啊!我兴奋地在家中来回地跑着,抑制不住自己喜悦的心情。
当我跑到阳台边时,突然,烟花飞上天空,在一瞬间,炸开了,天上礼花朵朵。有的像银色的流星,有的像五光十色的花儿,有的像橙色的大衣,还有的像金色的太阳,把大地照得如同白昼一样。美不胜收!
过年前,家家户户门前张灯结彩,我家也不例外。一大早,爸爸妈妈就忙得不可开交,。只见妈妈利索地擦洗着桌椅、门窗、地板,屋子的里里外外都被妈妈擦洗得闪闪发光,最值得惊奇的是玻璃擦得明晃晃的,看上去像没有隔着玻璃似的。再看看爸爸,小心翼翼地用透明胶布把春联贴在大门的墙上,不偏左不偏右,更不偏斜,可不,爸爸贴春联的技术可是一流的。站在旁边的我,看着爸爸妈妈的举动都傻了眼。不一会儿,家里就焕然一新。
大年三十的晚上,家家户户都要吃年饭,代表岁岁团圆。家人的团聚往往令家里的长辈们在精神上得到安慰与满足,老人家眼看儿孙满堂,一家大小共叙天伦,过去的关怀与抚养子女所付出的心血总算没有白费,这是何等的幸福。而年轻一辈,也正可以借此机会向父母的养育之恩表达感激之情。吃完年饭,一家人聚在一起,庆祝新一年的到来。大年三十的晚上更是火树银花不夜天,家家灯火通明,处处礼花朵朵,鞭炮声声。大家一起守岁,告别如水似已逝去的岁月,憧憬对新一年的希望。在大年三十的晚上还要放一挂鞭,叫做“出行”,代表踏上一年的脚步。
初一,初二各家就要走访亲戚,四处问好,拜年,串门子。晚辈起床后,要先向长辈拜年,祝福长辈健康长寿,万事如意。长辈受拜以后,要将事先准备好的"压岁钱"分给晚辈,代表岁岁平安。拜年也是亲戚朋友之间互相表达祝愿的一种方式。在初一的早晨还要放一挂鞭,这是挂开门炮,是个开门爆竹,为了祈求竹报平安,图个吉利,代表开门红。
啊,春节!美好的春节,快乐的春节,人人喜爱的春节,我眼中的春节,我爱你啊!你真的---很精彩!
(三)我眼中的老师
在我眼中,我们班的班主任是最善解人意的老师。
袁老师的的眼睛亮亮的,炯炯有神,但一遇到开心的事就眯成了一条缝;袁老师最有个性的“大波浪卷卷”头不同于其他老师千篇一律的单一发型;袁老师最大的特点就非那两颗洁白的门牙莫属了。这就是我们班独一无二的班主任——袁老师。
在以往学生眼里,布置大量作业是老师应有的“特权”,但自从袁老师当上了我们的班主任后,作业量却大幅度降低,很是出乎我的意料。这种为小学生“减负”的方法非常有效,一经实施便引起了反响,班上在很少有同学不交作业,而且其他同学的作业也写得越来越认真,越来越干净、整洁了。
到了五年级,同学们的压力也随之增大。通常有老师占用班会的时间给大家复习,虽然老师也是希望我们考试考个好成绩,但在紧张的复习阶段中,唯独班会是能让自己放松下心情的宝贵时间。袁老师在考试前没有占用班会课的时间,而是正好利用班会课带着我们做游戏,特意为我们准备调解状态的一个时间。当同学们尽情享受了班会课的美好时光后,又投入到了紧张的复习当中。果然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就拿到了另各自满意的成绩!
六年级开学,袁老师就给了我们一个最大的惊喜。
和自己喜欢的同学、好朋友一起同桌一直以来是同学们一个不可实现的梦,但袁老师去满足了我们这个“梦寐以求”的心愿。大多数同学和同桌一起进步、一起努力、互相帮助,看来,不一定两个关系好的同学坐在一起就会讲话,就会退步,所以说,要敢于“创新”!
我们做袁老师的学生最轻松!因为我们有个善解人意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