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的生活作文
在这所学校读书的孩子,大部分都是县城的,平时都是三点一线,来去匆匆,只有在周末的时候才有时间放松一下一周的紧张心情。在这个星期六下午大扫除结束,同学们背着书包就要离开教室,李阳叫住了段红玉、李玉、吴灵慧,王斌、还有张军和刘墩子这几个比较要好的同学,你们等一下,一会还有事说。李玉问道:“大班长有什么事啊?”虽然李阳现在已经是学校的团支部书记,可在大家的心中他依然还是她们的班长,李阳微笑着看着大家,不说话。吴灵慧忍不住开口问道:“我的大班长有什么事这么神秘啊?”
班里的其他同学都走完了,只留下她们几个在教室里,李阳开口说到:“我们这几个星期都在刻苦学习迎接期末考试,你们累吗?”
“怎么不累啊,都快累爬下了!”段红玉开口说道。
“我有一个办法即能缓解一下疲劳又能提高学习质量,你们愿意去做吗?”
“有这样的好办法吗?快说吧,这么神秘啊?我们肯定是愿意的啊!”大家对这个好班长每说的一句话都很想信。
“我们明天去做一次郊外活动,舒展一下筋骨,吸收一下大自然的新鲜空气,放松一下紧张的心情,你们看怎么样啊?”
好啊大班长,说具体点啊?李玉有些迫不急待了。
“我们明天七点在锁河桥头集合,去爬驻马山,谁也不许迟到,谁迟到了谁请客,如果大家都不迟到,我请大家。”
吴灵慧微笑的说道:“大班长,你的客是请定了,我们大家都不会迟到的啊!”“但愿如此啊,希望你们都不要睡懒觉!很晚了,散了吧,我们回家。”
李阳吃过晚饭,把书包里书都拿出来放在桌子上,拿着空书包去街道上的商店里采购了一些饼干和水果。他望着熟悉而又陌生的华灯初上的明亮街道,心情特别放松,好多天了他一直坚持着三点一线的学习生活,心中的那根玄一上再上,一直保持着A调的音符运行,他有些累了。他也发现,这几天在同学们中间有一些浮躁情绪,如果在这样坚持下去,心中的那根玄会断的。
第二天早上,天高云淡,晴空万里,蔚蓝的天空中偶尔有几朵白云飘过。李阳穿着父亲从上海给他买的运动服,显得格外英俊潇洒。6点30分他到了锁河桥头,同学们还没到,他刚扎好自行车,迎面驶来三辆二六型彩色坤车,到了桥头,从车上下来三位美丽少女,他在想这么早从那里飘来这三位美女啊,今天自己的艳福不浅啊……
当他还沉浸在意外的幸福之中时,三位美少女已悄然而至站在他面前,李阳抬头看着三位美丽的少女,啊……李阳惊呆了。
他简直不敢想信站在他面前的三位美丽少女就是他的同学段红玉、李玉和吴灵慧,太漂亮了,平时的校服没有显示她们美丽的线条和靓丽的外表,今天真让李阳大开眼福啊,年轻的少年心理有些激动。
李玉穿一身白底黑点的低领连衣裙,露出了白白的前胸,戴一顶白色的太阳帽,穿一双白色的登山鞋,显得纯洁而美丽大方。段红玉穿一件红色的方领连衣裙,穿一双白色起红边的登山鞋,戴一顶红色的太阳帽,好像一团火把李阳都要融化了。吴灵慧穿一身麦绿色起花边的连衣裙,穿一双白色起绿边的登山鞋,戴一顶绿色的太阳帽,像一缕清风抚平了李阳激动的心情。
三位美丽的少女看着李阳这样呆呆看着她们,相互看着自己的身上有什么不对的地方,问到:“大班长,我们有什么地方不对吗?”
李阳这才缓过神来,微笑着说:“对、对、都对,太漂亮了,我一时不敢想信你们就是和我朝夕相处的三位同学啊?”
三位少女互相看看自己和对方,这才意识到自己今天的穿着打扮和往常是有些不一样啊,她们相视笑了笑说道:“大班长,不要光看我们,看看你自己吧!一身深蓝色起白条的运动衣,一双白色的运动鞋,一顶蓝色的太阳帽,搭配的多合理啊,多么英俊潇洒啊!简直就像童话里的白马王子啊!如果我们还穿平时的校服能像你的同学吗?”李阳笑了笑说:“这也是啊!我们是心有灵犀啊!”
她们说笑着,张军、王斌和刘墩子都到了。张军叫道:“哇……今天我们的三位公主好漂亮啊!”
李阳说道:“不要耍贫嘴了,快把自行车锁好,背上水壶,我们开始爬山。”
当李阳从书包里拿出链子锁把全部自行车锁在一起时,三位少年已经冲上了山坡,李阳背上书包紧追其后,三位少女也不甘示弱艰难的爬行着。李阳是学校里的篮球队长,长跑冠军,不到一刻钟,李阳一跃跃领先,跑在最前面,当他们几个男同学爬上了第一个山包为美丽的公主们鼓劲加油时,一道美丽的风景展现在他们眼前,晨风吹开了她们的长裙,山野中出现了几朵会移动的鲜花,好美丽的风景啊!顿时几位少年看呆了,瞬时间他们恢复了平静,大声喊道:公主加油……公主加油,她们好像受到了感染,加快了脚步,不一会也爬到了山包。
李阳说到:“大家坐下来休息一会喝口水,接下来的山路更难走,男生们要发扬精神帮助女生,保证安全。”
休息了一会,李阳起身走到段红玉身边,摘下了段红玉背在身上的水壶,挂在自己肩上,把手伸向段红玉微笑着说道:“我美丽的小公主,这段山路有我保护你的安全。”段红玉被李阳的突然举动,脸一下子红了,有些不好意思。
李玉看到李阳伸着手站在段红玉面前,微笑的说道:“大班长,这你就偏心了,为什么不帮我和灵慧背水壶呢?”李阳笑着说道:“好啊,把你们的水壶都拿过来,我都帮你们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