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阳光灿烂的早晨,鸡妈妈带着一群鸡娃娃在草地上玩耍。
小鸡们个个都很高兴,它们有的叽叽喳喳地叫,好像在开唱歌会;有的蹦蹦跳跳的,好像在跳舞,玩得可高兴了。
就在这时,鸡妈妈看见了不远处正向鸡群飞来的老鹰,它赶紧把这个坏消息告诉了它的孩子们。鸡娃娃们个个吓得全身发抖,并齐声地说:“我们可不要变成老鹰的早餐!”鸡妈妈忙安慰鸡娃娃:“孩子们,不要紧张,快躲起来。”鸡娃娃们立刻躲在了鸡妈妈的身后。可是,这时老鹰离鸡妈妈已经很近了,鸡妈妈心里着急了,它想:“我得赶紧想个办法,要不会被老鹰吃掉的。”聪明的鸡妈妈脑筋一转,马上就想出了个好办法。它对着草丛大叫道:“蛇兄弟,我找到食物了,快来共享美味吧!”老鹰一听,害怕极了,它想:“哎呀,蛇可是我的天敌呀,如果被它吃了,那我就完蛋了,还是赶快逃吧!”接着,老鹰便一溜烟地逃走了。
老鹰终于走了,鸡娃娃们和鸡妈妈高兴地欢呼起来,它们又唱又跳,好像正在举行一个盛大的庆功party呢!
那天早晨,我推开门向外看去,天气十分炎热,没有一丝风。人们有的在树阴下乘凉,有的则把外衣脱下来凉快凉快。我想,今天修电视的吴叔叔该不会来了吧?
正想着,吴叔叔骑着自行车来了。我问吴叔叔:“今天天气这么热,吴叔叔你又来给谁家修电视的?”吴叔叔笑咪咪地对我说:给你家楼上的李奶奶修的,因为现在天热了,一些老一点的电视经常不出影。”
我和吴叔叔一起来到了李奶奶家,一进门李奶奶就说:“小吴,真是辛苦你了,天气这么热,还从大老远的地方跑来给我修电视。”
“哪儿的话,我一点也不辛苦。以后电视如果坏了,打个电话就行了。”
只见吴叔叔熟练地用工具把电视拆开帮李奶奶修了起来。不一会儿,叔叔以为修好了,可是一试,还是没有影。于是吴叔叔又重新修了起来。修着,修着,叔叔停了下来,对李奶奶说:“这线短路了,你等一下,我回家拿一根线去。”说着,吴叔叔快步跑下楼,骑上车子往家蹬。
过了一大会儿,吴叔叔拿出了一根崭新的线以熟练的身手帮李奶奶把线换了上去。李奶奶打开电视果然有影了。李奶奶对叔叔说:“谢谢你了小吴,拿着,这是修理费。”说着,把100元往吴叔叔手里硬塞。吴叔叔却说:“李大妈,这钱你收着,我不要,如果你硬要给我的话,我下次就不帮你修了。”
“那你喝口水,歇一会儿再走吧。”
“不用了,我还要帮别人修电视呢!”说完,叔叔走下楼,骑车走了。
看着吴叔叔骑车的背影,我不禁说“吴叔叔可真能干呀!”
妈妈,我的好妈妈,我有很多心里话想对您说。可是,每当我走到您面前,望着您那严厉的脸庞又迟疑了。但今天我却含着眼泪不得不说……
妈妈,人们常说:世界上母亲最慈爱,母爱最伟大。可自从我上了学,甜蜜的母爱仿佛消失了。考试稍有疏忽,你给我的便是无情责打。每次挨打后,我总要躺在床上,噙着泪水,静静地回忆幼时您拉着我的手教我数数,您高高兴兴地陪我去游乐场……这一切仿佛就在眼前,却又那么遥远。妈妈,我的好妈妈,莫非随着时间的流逝,母爱也随之而去?
妈妈,您知道吗?我曾经爱过数学,常常为攻下一道难题而高兴好几天,可您却整天让我去做那些无穷无尽的习题。我腻了,觉得数学是那么枯燥乏味。我又爱上了作文,整天看阿写啊,可您却不支持我。为了免受皮肉之苦,我只得背着您偷偷地写,上面盖着数学书,下面放着作文本。妈妈,您知道吗?这,都是您逼出来的呀!
记得吗?妈妈,有一次,我数学考了86分,您一把抓过试卷,没看也没问就把它撕成碎片,冲我砸来。随后,又抓过塑料绳劈头盖脸地抽打我。我浑身颤抖,惊恐地缩成一团。我口鼻直冒血,您还不解气,抓过我刚写好的作文,一边撕一边骂:"一天到晚就知道看小说,还写什么鬼道道,瞧你那样儿,一辈子也成不了材。"我呆呆地站着,任凭眼泪泉水般地涌出。妈妈,您不是在撕一篇作文,而是在撕女儿一颗幼小的心呀!妈妈,您太不了解我了我爱看作文,也爱写作文啊!
妈妈,每次考试时我总提心吊胆,怕考不好。每次成绩不好,我总在心里骂自己,甚至动手狠狠地敲打自己的脑袋。您知道吗?妈妈,女儿的心已经够难受了,可您还在"雪上加霜"!我的心碎了,全碎了。妈妈,如果您真能把我打聪明了,我愿整日整夜地挨您的打骂。妈妈,听了女儿的这些话,您也许很伤心。没想到自己辛辛苦苦、起早贪黑地为儿女们操劳,到头来却落得儿女们如此的抱怨。可是,妈妈,您想过没有,女儿一天天长大,已经懂事,她是多么需要您的关心和理解啊!
妈妈,我的好妈妈,我含着眼泪请求您,别再这样对待您的孩子了,用真诚火热的母爱去理解她、温暖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