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美国的卡耐基曾经说过:“真正的好书应该是经过岁月考验的新书,而不是那些反能维持几周的畅销书。“就这样,法国大哲学家法布尔像艺术家一样观察和表达诗人的感受和表达。他的观察热情、耐心、细致。我佩服的是,他的书堪称艺术杰作。我读过他的书,很喜欢。他一定是当之无愧的“无与伦比的观察家”
在这个充满活力的暑假里,我怀着对这本书的好奇和热爱,打开了这本文学的名字。著名的法布尔先生使用了巧妙的拟人化技术,加入了他幽默生动的精神。此外,我带着无与伦比的探索精神去这个神秘而有趣的昆虫王国“探索秘密”,不断了解昆虫先生的习惯和生活。法布尔先生还使用了许多生动的修辞手法――隐喻、拟人化、夸张等手法栩栩如生地描述了这些小昆虫的洞口、洞类型,以及挖洞时的表情、动作,简直栩栩如生。另一种感觉是走进这个广阔的昆虫王国,和它们一起快乐、跳舞、唱歌。
我喜欢这本书,因为它有不同的吸引力。什么样的吸引力?如果法部尔先生不使用这些幽默生动的拟人句子――整篇文章都是这样一句话,也就是说,法布尔先生总是把这些淘气可爱的昆虫当作每天都能看到的“人”,把它们当作生活的一部分。
如果法布尔先生不这样写,我可以完全确定这是一个普通的叙事,一个无聊的叙事。没有创造力,没有特别的地方和引人注目的地方。但他使用了它,所以就像把我带到这个神秘而有趣的昆虫王国,他也是一只顽固而可爱的小昆虫,就像看卡通片,小人物书一样有趣和有趣。把我吸进这个看似人却不人道的王国。
当我第一次看到这本书时,我的眼睛似乎安装了两个强大的吸铁磁,让我着迷,甚至达到了无私的状态。
如果你问我:“这本书真的这么漂亮、有趣、生动吗?”我必须不假思索地回答你:“当然,如果你不相信,试试看。它会带你进入一个奇妙而幻想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