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子是个人,骆驼只是个绰号。骆驼绰号的来源应该从一件事开始。
祥子是个拉车的。他是一个自由的外国车夫,还有一辆自己的车,但时间不长。他不注意被士兵抓住,车不见了。他终于逃了出来,顺着三只骆驼卖了30多只。回到工厂后,他把钱留给了刘四爷。
祥子拉上包月。是给曹先生的。曹先生很善良。他对谁很好。他不把下属当狗看。==。曹宅祥子待遇很好,虽然工资少,但祥子也很满意。
有一天,祥子拉车失误,车杆断了。曹先生手上擦了一块皮,但祥子的膝盖和右肘都断了,脸上全是血。但曹宅的人原谅他弄坏了车杆(祥子用曹宅的车给曹宅包月。)顺便说一句,有一件事我没说。我很震惊。工厂里刘四爷的女儿,是的!祥子的!
祥子有一天不小心遇到了孙侦探。他存的40多人都给了孙侦探,否则他就死了。……事后他悲痛欲绝。但曹先生为了逃跑已经去了左宅,祥子不得不硬着头皮回工厂对付虎妞。(刘四爷的女儿)其实他心里是不想去的。祥子在那里处理刘四爷的生日,他布置得很辛苦。生日宴会结束时,刘四爷发现有问题,因为女儿虎妞的眼睛总是有意无意地看着祥子。再加上车夫之前说的话,他似乎猜到了他们之间的事情……
因为虎妞和刘四爷吵了一架,他不愿意因为虎妞喜欢祥子而把自己一生中所有的资产都给祥子,这是他一辈子都来的!
无论如何,虎妞终于和祥子在一起了。几个月后,虎妞真的怀孕了。怀孕期间,虎妞在家无事可做,所以她找了个小福子的麻烦。但最后,我不好,道歉了。……之后因难产死亡,肚子里的孩子也不见了。
祥子很孤独,然后回到曹先生家,曹先生让他继续包月,他不高兴。然后回去找小福子,只得到小福子挂在森林里的消息。
祥子失去了理智,在街上闲逛,不知道该去哪里。不时拿起口袋里的一堆钞票数数,他的心为那些钱而活动。祥子此刻是在别人结婚时拿着旗伞,葬礼为别人举着花圈,他不高兴也不悲伤,只是为了十几块铜板和街头。他慢慢地走在路上,小心地在地上拿起烟头。
体面、坚强、好梦想、自私、个人、强壮、伟大、祥子,不明白陪别人送了多少葬礼;不明白何时何地埋葬自己,买骑自大、自私、不幸、社会疾病胎儿、个人主义末路鬼!
通过祥子的经历和经历,这本书尖锐地提出了旧中国下层劳动人民半封建半殖民地的历史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