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于好奇,我打开了《小王子》这本书来看,虽然一开始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可现在的我,却觉得正如书中所说的:水对心是有益处的。而《小王子》就像水一样让我的心灵清澈透明。尤其是它那含情脉脉,又带有淡淡的哀愁的表现手法,更令人读起来回味无穷。
他,是一个拥有着一颗小小的星球的人,星球上有两座活火山、一座死火山、还有一些讨厌的猴面包树与一些单调的花。他伤心的时候,就爱去看夕阳,他曾经一天中看了次夕阳,因为只要搬着小凳子挪几步,就能每时每刻的看到。而他,就是这么一个孤独的、每天追着夕阳跑的小王子。
不过后来,小王子爱上了了一朵美丽的玫瑰花,他认为这是一朵独一无二的花,她很骄傲,同时也很招人怜悯,她在谎言被揭穿以后会反复咳嗽。可后来,他却因为玫瑰的一次恼怒而对爱生起怀疑,于是便离开了自己的星球,抛下了她,开始了自己的旅行。
一路上,小王子遇到了很多奇怪的人,如没有一个臣民的国王、爱虚荣的人、自相矛盾的酒鬼、只知道数星星商人、地理学家……最后来到了地球。
后来,小王子还驯养了一只狐狸,当小王子看到了一大片与他的玫瑰一模一样的花时难过极了,狐狸安慰他:“被驯养了就是独一无二的,本质用眼睛是看不见的,只有用心才能看清楚。应该用心灵去追求真理。
最后,小王子后悔极了,觉得当初不应该抛弃他的玫瑰,于是,选择了让毒蛇帮他痛苦地摆脱掉他的躯壳,回到了自己的星球去陪他的玫瑰。
《小王子》不仅批评了社会上不同类型的大人的看法,而且还从小王子与玫瑰之间让我懂得了情谊与友爱是需要包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