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一个性格开朗的人
光明,我们能不费吹灰之力地拥有,而她只能在无尽的黑暗中用心去追求《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音乐,我们能尽情感受它的美妙,而他只能在无尽的寂寞中聆听〈月光曲〉。她和他在残缺而又完美的人生中尽情挥洒生命的魅力。我们又何尝不能如此呢。
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不停地眨动密而长的睫毛,笑起来嘴唇向上微抿,还有两个小酒窝,一头乌黑亮的头发长得精致极了。穿得干干净净,走在大街上,谁会知道这是一个患病的女孩呢.
她从查出患病后,每天都要住在一家疗养院里,那里有很多像她一样的人,有很多人已经失去了生命,可她从来都不会抱怨。每天都会笑,和那些小朋友们在一起,大家给她取了一个名字叫”给力妹”!她会每天去陪那些老爷爷老奶奶聊聊天“小姑娘,我想我就快离开这世间了,造化弄人呀!让我得了这么个病”“奶奶,别这么讲,医生说了这个病只要及时治疗会好的,我的病我想也会没事的,这又没什么。”
“不要,我不要剃光头。”一个小妹妹由于要做化疗哭喊着不肯剃头发。”“小妹妹呀,别这样呀,姐姐倒是觉得剃光头挺好,夏天来了又凉爽又不用洗,这样多好呀!我想你剪了头发也还是一样可爱的,你看姐姐也剪了光头,戴了个帽子就看不见了。”给力妹笑着说,露出两颗小虎牙!“真的吗?姐姐好像这样真的好好,嗯,我这就去剪。”小妹妹开心地走了.
给力妹在电梯里遇到了一位同样要去抽骨髓的男生她看着他全身在颤抖,“hey,被蚂蚁咬过了吗?”这个就跟那个一样,只会一点点痛而已,加油喔,给力!”又露出了那两颗小虎牙!他们被推到了两个房间,男孩大叫起来,医生说:“还没开始你就大叫。”这时从别处传来撕心裂肺的叫声。“你看给力妹经受的痛苦比你大的多,她要是再找不到骨髓可能就会失会生命。可她每天却还是这么开朗,从不抱怨,还能帮助别人,每天都保持笑容。”男孩听了沉默了.
给力妹最后还是失去了生命,死的时候,她还是笑得那么灿烂,露出两颗小虎牙我想她一直都活在我们大家的心中!她的精神永远都不会熄灭!
他是一个性格淳朴的人
他,是一盏不灭的明灯,永久地照亮我生命的黑暗;他,是一叶不歇的扁舟,永久地摆渡在我生命的渡口;他,用他那淳朴的言行教会我在这个癫狂的年代勇敢地向前迈进。
记得小时候,三叔常带着我去周围村庄给人家做木工活,在儿时的记忆里,我三叔是当时十里八村出了名的能工巧匠。他年轻厚道,活做得好,价格也很公道,所以,附近的村镇谁家有木匠活都会请他。三叔之所以经常带我出去,可能是两个原因:一是三叔很喜欢我,带我出去可以让我混点好吃的;二是我很爱说话,常把三叔逗得哈哈大笑,带上我路上有点乐子。记得最深的一次是我问三叔:“叔,婶托人让你去城里干活,你干嘛老不答应啊?城里不挺好的么?”叔迟疑了一下,立马展开向日葵般的笑容:“要是我去了城里,咱这个村有人要帮忙怎么办?还有??你点心也不想要啦?哈哈哈哈??”叔的话淡淡的,但不知为何我从心底滋生出一丝敬畏。
三叔干活实在,为了把手头的活赶完,我们常常会三更半夜才能回去。我不忍心三叔背着东西还要再背我,所以走累了也不敢吭声。有时候实在迈不动步了,才抬头问他:“三叔,咱们离家还有多远呀?”他笑笑,用手一指:“前面有灯光的地方,一拐弯就到了,我顿时来了精神,跟着三叔大步流星地向前走去。走了好远,拐过了弯,灯光已被我们丢在了身后,可还没到家,我又抬头问:“三叔,是不是前面灯光一闪一闪的地方就是咱们村了?”三叔点点头,蹲下身子,搂着我说:“累了吧?”他把东西放到地上,让我爬到他的背上,一手扶着我,一手拎着东西,一开始我还睁大了眼睛,想看看灯光闪烁的地方是不是我们村,可不久,我就在三叔宽厚的背上睡着了。究竟灯光一闪一闪的地方是不是熟悉的村口,我已经不知道了,只是在我迷迷糊糊的记忆里,有好多次这样回家的情景。许多年来,每当夜深人静或独自一人的时候,总会想起疼爱我的三叔,想起他说的那句话:前面有光的地方,一拐弯就到了。三叔的话朴实无华,总是在我困难的时候给我信心,给我力量,让自己眼光再放远些,心就会坚定下来,它使我在困境中充满希望,奋力前进。
你是四月早天里的云烟,黄昏吹着风的软,星,在无意中闪,细雨点,洒落花前。你的淳朴是我生命历程中的里程碑,屹立不倒;又似一片汪洋,淹没我无边的愁绪,引领我一步步走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