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轰轰烈烈的初中后,留下了为数不多的回忆,每一幕似乎都刻骨,但又模糊。情节是那样清晰但每个人的身影又是那么飘忽,那么不定,想要把这个正以流沙速度模糊地一张张将要失真的图片以优美的姿态储存起来。纵使,真切的似梦般,但毕竟那些锁在心里的,都有那么一段过往,那么一段曾经。
高中的色彩是充满浓郁的紫色,紫色的天空,紫色的楼房,紫色的树木,甚至,连早晨的雾都弥漫着梦想的紫色。呼吸一口新鲜空气,仿佛吐出的亦是梦想的每一步。那条路,紫色的路,我们不知不觉,已走得好远……
每天,似乎千篇一律:早自习、跑操、上课、午饭、上课、晚饭、晚自习。一天的活动基本上维持着生态系统的稳定性,让我想到初中数学老强调了又强调的三角形好稳定!
每天最欢快的时间,是吃饭的时间。三五成群的被束缚的鸟儿争相逃离那个有四口大窗户提供光明的教师。可是,那光明,可望不可即……
每天走在规定的行程上,思想着停止它的办法无解。于是,此程序框图的无限循环最终将终止在高考的战场上。
原来,高中真的能将尖利的峰角磨光磨亮。不管你在曾经是多么的盛气,多么的自我,终究会改变自己,完全适应这高中环境的选择。可能,正是这种无可选择的选择,让每个经历了高中的学子都有了成熟的感觉。现在回想起曾经的我,只好轻轻地一笑而过。
就在每天必走的食堂与教室的连线上,我思考着,我有了我这个年龄不该有的沉默。阳光正茂盛,映在光滑的大理石板上,愈加刺眼……
最喜欢下雨的天空,也喜欢雨滴打在衣服上的声音,喜欢看着嬉戏的雨珠儿汇成一条弯弯的小河,它在描绘美丽的图画。
最喜欢接水的时候先逃出的第一缕温暖的水汽,似乎她在溢出杯沿的一瞬也在书写着她的思念,或许,她有她的思想,她有她的文字……
现在高中的自己,愈来愈习惯了自己把玩孤独。我会经常独自站在池塘边,看蹦蹦跳跳的鱼儿在水中欢呼雀跃,也将我带入他们的世界。直到微微的脚步声擦过耳边,才恍然惊醒。抬头远眺,往往看到的是那望不断的晚霞,在风中摇曳。
高中啊,你到底是披着怎样的面纱闯入我的生活的,让我的单调乏味肆意横行,我却无能为力。让我在冲动欣喜的时刻不再那么透着孩子气。高中的生活,我已中意,教我如何把玩自己,把玩自己的情绪。因为我终将感谢,感谢曾有这么一段过去。
转眼间,我从一个初中生变为一个高中生。刚来学校的那天,我就对那新发的32本课本产生恐惧感。看着那32本课本,我不知道该先看哪一本,不知道该从哪学起。
我能上高中是走后门的,所以让我觉得自卑。但是我发现,高中与初中不同,高中是一个新的的开始。虽然我的中考成绩不好,但是已是过去,而我应该关心的是现在和将来。现在,我和同学们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的。只要我不再像读初中那样贪玩、懒惰、不肯吃苦,我相信我也能读好。我会给自己的信心,因为我坚信我不比别人笨。
但是,接下来的高中生活辛苦得使我的信心减少了很多。除了数学、语文、物理这三科我听得懂,其他科目我几乎听不懂,这让我想放弃原来要把书读好的念头,也让我又开始认为我与其他同学不同。毕竟他们要中考已经经历过辛苦的复习,所以上高中后的辛苦也比较快适应。而我,初三时是请长假悠闲的玩了一年。他们在紧张的复习时,我却在家里上网。我,又陷入迷茫中。
我总是认为我来读高中时个错误,但是每当想起我答应爸爸妈妈要来读高中时他们脸上欣慰的笑容,我就想坚持下来。想把听不懂的科目弄懂,把听的懂的科目读得更好。我想了很久,要让爸爸妈妈的笑容更灿烂些,我只有更努力的学习,拿出好成绩让爸爸妈妈骄傲的笑,即使那样很辛苦,我也觉得很值得。
从进高中以来,我的思想一直在进行激烈的斗争,让自己很矛盾。所以经常反反复复,一会认真,一会懒散。但现在我不会再那样反反复复的了,因为我知道爸爸妈妈为什么看到我去读书会有那么欣慰的笑容了--他们看着我去读书,就好像看到我未来的美好生活一样。虽然读书不是唯一的出路,但读书却是出路最多的一条路。为了报答爸爸妈妈对我的爱,为了我今后的美好生活,这条路我会一直走下去。
高中生活,我会让你变得不再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