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长的长河中有许许多多的小鱼,每一条小鱼都记录着一个我成长中的故事。这些鱼儿有的快乐,有的悲伤,有的烦恼,有的后悔......今天,我就来给大家讲述下我成长中的一个故事。
记得,那是暑假的一天,天气阵雨转阴,微风袭来,分外凉爽,特别适宜户外活动。于是,爸爸备好渔具、鱼食,准备去钓鱼。听到这个消息,我万分激动,缠着爸爸也要去。不顾妈妈反对执意要去,最后挨了批评还是兴高采烈地悄悄跟着爸爸走了。
来到河边,那里的坡可真陡啊,从上面往下看一眼心里都发颤,摔下去后果将不堪设想。沿路都是奇形怪状的石头,石头上还缠着长长的、弯弯曲曲的藤蔓,加上雨后地上湿滑,一不小心就会摔倒。我和爸爸拿上渔具,小心翼翼地走向了河边。
开始钓鱼了,只见爸爸拿出一袋鱼食用水将它拌均匀,揉成一团,扯下一小团挂在鱼钩上,静等鱼儿上钩。可是过了2个多小时,我们还是毫无所获。我便没了兴趣,索性到旁儿去玩了。我见一位叔叔也在钓鱼,便走到他旁边看他钓鱼,他钓鱼的技术可真高啊,只见鱼食一到水里不一会儿鱼儿就上钩了。叔叔将鱼拉到身边,我忙拿来鱼兜递给叔叔,跑来跑去,忙得不亦乐呼,兜中一条4斤左右的鱼儿蹦得正欢呢。没多久,叔叔就钓了三条,我觉得真不可思议。
接着,我便坐在板凳上静等鱼儿的身影在爸爸的鱼竿上恍动。过了许久,我已灰心丧气了。正当我绝望时,一道白光泛起,我顺着那光望去,原来是一条鱼。我高兴得手舞足蹈,冲了过去。激动之余,全忘了脚下的危险,悲剧发生了。
突然,我脚一滑,摔倒在地。慌乱中,我伸出左手支撑在地,刚好划在一块尖尖的石头锋利的边缘。当时,可能是失去了知觉,我居然没有感觉到多大的疼痛。只见我的左手划了一条长长、深深的口子。鲜血从伤口源源不断地涌出,我吓坏了,号啕大哭起来,头脑也顿时慌乱了,一时不知所措,随手拔起一些草敷在伤口上止血。爸爸对我的哭声也置之不理,以为我只是受了点皮外伤,不够坚强,便不理我好让我长点记性。可是鲜血还是如泉眼般涌出,根本止不住。我哭得愈来愈厉害。半响,爸爸向我走来,见我两只手都沾满了鲜血,手掌皮开肉绽,吓得大惊失色,惊慌失措。爸爸急忙给妈妈打电话:“赶紧下来,手指断了,你儿子的。”从爸爸语无伦次的话语中,我感受到了爸爸的焦急,心想:“爸爸是爱我的。”
爸爸立即收好渔具,叫上妈妈带上我去医院。医生先给我消毒,然后让爸爸给我买血清打破伤风(因为我是过敏体质),妈妈去交钱,本来缝针要400元,慌乱中爸爸却只给了妈妈100元,我们只好到门诊一楼等爸爸回来,交完钱我们又到住院部8楼,这时爸爸才想起忘了拿药了,又匆匆忙忙去门诊一楼拿药,心想:“爸爸今天是怎么了,如此慌乱,平时他可是做什么事都是不急不躁的。”
开始缝针了,医生先用纱布将手包起来只留下那一处伤口,接着,医生给我的伤口打了一支麻醉剂,那长长的针头,看着就害怕,我感觉像一把刀在伤口上刮来刮去,又似千万只蚂蚁在咬着伤口。然后,将伤口的碎肉用镊子夹出来,只见那肉似红似白,外面还裹着粘液,看着真令人害怕又恶心。缝针了,一根弯似月牙的针穿好线从手里直穿进去,如同一把电钻钻进自己的手心。最后,医生再次将伤口消毒,用纱布将手缠好。
通过这件事,我从中体会到了爸爸对我深沉的爱,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今天的事,让我想起妈妈的唠叨,也是为了我的安全。我也明白了王老师的良苦用心,她只要发现我们疯赶打闹,就会批评我们并罚我们抄课文,为此我没少抱怨。以后,我要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不能再发生这种可怕的事。
每个人的成长中都会发生一些认人难以忘怀的事,不管是快乐的还是悲伤的,都是我们成长中精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