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这看似平凡的一天,却是令每一个中国人都痛彻心扉的苦难日。在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之前,四川汶川县的人们跟往日一样过着幸福的生活:孩子们在课室里快乐地学习着,幻想长大后成为对民族有用的人;老师在不辞劳苦地备课、讲课,教自己的学生做人的道理……然而就在人们过着往日平常生活时,厄运发生了,7。8级地震霎时间将汶川夷为平地。
这个举国轰动的消息,震撼人心。当我从报纸上看这个报道时,极为震惊,一下子无法回过神来。这是继唐山大地震后又一个7。8级的大地震!唐山大地震已几乎使整个城市毁灭,死伤人数令人心寒,这一次汶川大地震又会损失多少人力、物力?又会使多少人无家可归?使多少孩子成为孤儿?我的脑海霎时间变得一片空白。我赶紧放下报纸,打开电视,奔向电脑,查看相关新闻、信息。接下来的日子,除了学习,在我的生活里又多了一项内容,那就是追踪汶川大地震的报道。每天,同学们都在班上讨论汶川大地震的情况,随着灾情的日益严重,越来越多同学希望能捐款捐物为灾区人民奉献自己的一份心意。
四川汶川地震灾情触动了我们莘莘学子强烈的爱国之心,更牵动着社会各界人士的心。各行各业纷纷慷慨解囊,倾尽所能,只望能众志成城,共抗天灾。在5月16日,也就是汶川大地震后的第四天,我们学校也不甘落后,隆重举行了捐款活动,每一位师生都以实际行动传递自己的爱心帮助灾区人民度过难关。在这天全校师都集中在了操场上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先对灾区人民进行默哀。全体师生纷纷到捐款箱捐出自己的一份爱心。这一次祖国同胞有难,大家勇跃捐款,毫不犹豫地把平时积攒的零花钱拿出来帮助灾区人民。全校师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宣扬了“一方有难,八方相助”的精神。当我把两百块零花钱投进捐款箱时,心里也十分兴奋。因为,我相信,虽然钱不多,但那是我的一片爱心是对灾区人民的一份心意和帮助,希望这些钱会带着我们的心意飞向灾区,把人民的心意变成衣服、食物、医用品……
我们把一张张蕴含无数祝福的钱币化作一片片爱心,祈盼能帮助地震灾区的骨肉同胞尽快脱离险境,重建家园。虽然我们不在四川,不在灾区人民身边跟他们一起顽强奋斗,但我们相信,大家对他们的祝福,他们一定能听得到,因为我们同是中华儿女,我们的心是连在一起的。我们的爱心是他们坚强活下去的动力和支柱!带着这样的信念,我开始闭眼在心里诚心地祈愿。当我闭上眼睛时,脑海里不禁又闪过那一幅幅令人心痛的画面,全城房屋倒塌、伤者浑身带血、孩子手足无措……天啊!这场大地震夺去了多少人的生命和家园啊!但是,现在不是悲叹的时候了,我们应该竭尽全力为灾区人民伸出支援之手了。想着这些,我在心里呼喊着:汶川人民,虽然我没有遇到过这种事情,可是,当我从电视,报纸上看到地震给你们带来的灾害时,我感到悲痛无比。大家同样是炎黄子孙,我一定会尽自己的所能帮助你们的。或许我的这份力量微不足道,但是,为了你们,举国上下会万众一心,与你们一起共度难关的!所以你们绝对不能放弃!就算只有一丝希望,你们都要抓住,要牢牢的抓住!要知道许多人正在奋不顾身地拯救你们,只要坚强地撑下去,你们一定能获救。
面对震灾,灾区人民承受着难以想象的痛苦,但在生死边缘,他们也被真情所包围、所温暖。这份真情来自于亲人、邻居、甚至素不相识的祖国同胞。山河可以阻断,房屋可以摧毁,但这份大爱却永远不能阻隔。我为那些被地震灾害夺去生命的人们感到万分悲痛,向他们默默地哀悼。我相信,在全中国人民的支持,关怀和努力下,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夺取抗震救灾工作的胜利,灾区人民能坚强地生活下去,用自己的双手重建家园,把家乡建设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