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晚上洗完澡出来总要看一下天空,藏蓝或漆黑的夜幕上,总会看到星星,有时候还挂着一轮明晃晃的大月亮,洒下满院子的清辉。我站在这天空下,想着无论你在哪里,在做什么,抬起头来,总能看到同一片天空。我觉得这样足够了。
今天直想哭。
天气热得厉害,呼吸困难,闷得难受。庆幸熬过了寒冬却忘了还有酷暑。
身边总是热热闹闹,可所有人都离我这么近却又那么远。有与世隔绝的感觉,总是有距离,拉不近。我开始怀疑自己有问题。
早上送琪琪去幼儿园跳舞,满院子都是胖乎乎的圆脸小女孩儿,唧唧喳喳,很快就互相拉着手做好朋友了。偶尔闹个小别扭,过一会儿又笑嘻嘻地抱做一团。我站在一旁观看,心想:如果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总是这样简单坦率,哪里还会有这么多的伤心失望?
生活里那么多想不明白的事,不知道该怎么去说。像张爱玲在《小团圆》里说的:“但是自从写东西,觉得无论说什么都有人懂,即使不懂,她也有一种信心,总会有人懂。曾经沧海难为水,更嫌自己说话言不达意,什么都不愿告诉人了。每次破例,也从来得不到满足与安慰,过后总是懊悔。”
呵,想住进深海,再也不见任何人。
雨停了,灰色的天空开始亮起来。已是下午六点半了,闷在房间里又是一天。肚子里空荡荡的,在厨房里找到一包方便面。还是到处都在传有地震的时候和爸爸搬了一箱回来的,不知道过期了没。时间过得真快,那个打算地震时用于呼救的哨子还挂在床头,日子已经过了两三个月了。
烧开水,把面放进去然后加作料,最后把盖子盖好就等着几分钟后吃香喷喷的泡面。耳朵上挂着耳机,正听着莫文蔚的《如果你是李白》。MP4里全是好多年前的歌,一遍遍地听,一遍遍地唱,已烂熟于心,好长时间没听过新歌了。刚刚在房间里边叠衣服边看电视,是一个娱乐节目,正在播放最近流行音乐的榜单,全是陌生的字眼,一首也不知道,还出来很多新人,一个都不认识,上网去搜,搜到一半便不耐烦地把网页关掉。对新事物越来越没有耐心,越来越依赖旧的习惯。
收到一只公仔,是系着墨绿丝带的小兔子。它有着卡其色的皮肤,大大的头,还有细长的耳朵、胳膊和腿。眼睛小小的,黑色的鼻头闪出光来。真是稳重又可爱,抱在怀里,心里止不住地欣喜。多久没有因为得到某种东西这样高兴满足了,好像又回到了小时候,穿上梦寐以求的溜冰鞋就觉得是拥有了全世界。谢谢亲爱的代,总是最懂我。同时也在感叹这个小小的绒布玩偶的魔力。希望以后可以自己设计玩具,像很早的一部电影《给太太打工》里的孙兴,自己保持童真和乐观的心态,也给别人带去安慰和欢喜。
阴天,凉。夏天就这么过去了吧。
想过一个冬天,窗外飘漫天的大雪,屋里面开足足的暖气。
呵,如果生活像想象的一样简单,如果每个人都能幸福,多好。
正百无聊赖地趴在课桌上,窗外的天空变成了闷闷的蓝色,楼上空调管里漏出来的水打在绿色的遮阳篷上,“啪啪啪”直响,像是在下雨,于是想着真的下一场大雨吧,结果刚转过头,“啪啪”的声音就越来越响,果然下起倾盆大雨来。密密的宽大的雨帘打在地上溅起细小的水花,弥漫出淡淡的雾气。天色慢慢变暗,一道道闪电之后空中又炸开一阵阵雷。天昏地暗,轰轰烈烈。
今天可是七夕啊,一定是牛郎织女抵不住绵长的思念携手私奔了,王母娘娘大发雷霆正派天兵天将去追捕吧。咳,坚贞不渝的爱情啊。
天在下雨。突然大幅度的降温叫人措手不及,穿着睡衣坐在房间里,很快就哆嗦起来,手脚冰凉,嘴唇发紫,只得起身去换衣服。在镜子中看到自己,落魄得没有人样。越来越明白自己的命运坎坷,没有一点好运可言,只有尽全力去拼才能换取可能的成功。躲在黑暗的角落赌气、埋怨,都是没用,还是得振作。或许真的是有宿命这回事,可是还有事在人为啊,付出的总会有回报,有些事也并不是无能为力。 还是谢谢信,《海阔天空》总是能给我勇气:“要拿执著将命运的锁打破。”
不要怪世人冷漠,总是看你的笑话,首先是你自己不争气,让人有笑话可看。
八月的最后一天了,秋天终于是到了。空气是凉的,太阳是金的,天空蔚蓝蔚蓝的,像脆脆的玻璃纸,上面飘着若有似无的薄云,特别好看。
又是一个夏。明天以后又是另一番景象,记得要有新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