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一 我的文具袋
我有一个既漂亮又实用的文具袋,它就住在我的书包里,
已经陪伴我度过了两个春秋。
我的文具袋它穿着一件蓝色的外衣,外衣上镶嵌着一幅美丽的案:三只狗,两只猴子拿着书、尺子,还有一只小老鼠扛着一支笔向我走来,真是有趣极了。它共有三层。第一层是橡皮和改正纸的家,第二层是钢笔、圆珠笔、三芯笔的家,第三层是尺子、转笔刀的家。
它可是我学习的好帮手。每当我拿铅笔写错字的时候,文具袋就会派出橡皮擦来帮我改正错字。当我要画直线时,尺子便会跳出来帮我画。上课时它静静地躺在课桌的右角,似乎在提醒我:“小主人上课要用心哟,作业时才不会有错呢!”上四年级了,妈妈想帮我买新文具袋,我对妈妈说:“您看这个文具袋还是好好的,干吗要买新的。”
我喜欢我的文具袋!
(二)怎样写动物
大多数小学生都喜爱小动物,看了以后总想把它们写出来来。到底用什么方法,才能写好描写小动物的作文呢? 怎样把动物写活
许多同学很喜欢动物,有的还亲自饲养动物,可是,有的同学一写起动物来一点儿也不生动形象。怎样让动物栩栩如生地跃然纸上,把动物写“活”呢?
1.仔细观察。我们要做生活的有心人,平时多接触各类动物。如家禽家畜:鸡、鸭、鹅、牛、马、羊、猪??有条件的可以精心饲养这些动物,留心观察这些动物的外形特点、颜色、生活习性。“下马观花”,做好观察笔记,才能对某种动物了如指掌,胸有成竹。
2.抓住外形特点。动物的外形,包括动物的头、眼睛、嘴巴、颜色等特征。抓住了它的外形、颜色的特点,就能给读者留下深刻的印象。如《我和企鹅》中“最漂亮的是金企鹅,嘴是金红色的,头部有两块白毛,又叫花脸企鹅。”这里作者抓住了金企鹅嘴、头部颜色的特点,写得生动、具体,突出了金企鹅的可爱。
例如《美丽的大公鸡》中的一段话:我家养了一只大公鸡多么美丽呀!火红的鸡冠像一朵盛开的鸡冠花。明亮的小眼睛扑闪着,眼珠像一颗又黑又亮、圆溜溜的黑珍珠。嘴巴又黄又尖,十分锋利,寻找美食全靠它。脖子上是一圈圈红中透亮的羽毛,全身毛色鲜艳,黄的、红的、黑的交织在一起,好像穿着一件漂亮的花衣裳。瞧,它抖抖身子,伸长脖子,四周的羽毛张开竖起,翅膀上下拍打着,就好像孔雀开屏一样。它的尾巴更是美丽,像一簇燃放的烟花,金色的爪子,刚强有力地站立着,就像一个威风凛凛的“大将军”。这段话采用“总分”的方法写了大公鸡非常美丽。先用“总述句”写了“大公鸡多么美丽呀!”;接着分述了大公鸡的外形:鸡冠、眼睛、嘴巴、脖子、全身羽毛、翅膀、尾巴、爪子。按照从头到脚的顺序写,条理清楚,层次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