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计划”之在家篇
“叮呤呤……”电话响起来了。“喂?”我抓起电话就粗声大气地吼道,“是不是该出去照贴纸相啦?”我一下就猜到了。当然,今天下午就是最悠闲最快乐的下午了。为啥?早上的跑步都流产了!下午得“弥补”,约上“美女”谢雯霖、刘帼卿,加上“笑笑公主”何少梅,“书呆子”叶筱筱与班花杨薇同去照相。该死的黎清清,都喊她一百遍了,她却懒懒地说“不去”。哼,不去就不去,我才不信我们这个“疯婆组合”(何少梅给我们六人帮起的雅名)就不快乐!
“快乐计划”之等人篇
搁下电话,拿起淡蓝外套就冲出家门。后面只留下老妈寂寞的余音:“小心!照完给我瞧……”她呀,早就听说刘帼卿多漂亮多漂亮了,也该饱她眼福。
跑到楼下,班花薇薇同“书呆子饺子”已站在树下等我了。我们一路上考虑该如何展开笑脸才好看。何少梅毕竟是“公主”,以“淡中有笑”“开怀大笑”为坐标。真快乐啊!
刚说不等“美女”们了,却见二“美女”款款而来。嗨,想免费照相就泡汤了。嗯,也对,即使美女不来,我们也有可能不能“免费”快乐一场。
“快乐计划”之唱歌篇
一路上我们简直就是在唱歌。何少梅还组织我们“疯婆组合”唱《我的骄傲》《挥着翅膀的女孩》《月光爱人》《记事本》……简直是一路上的流浪组合。特别是,当我说我学会了祖儿的新歌《世上只有》的时候,她们五个“疯婆”团团将我围住,还举行什么“热烈欢迎婷婷小姐给我们唱《世上只有》!掌声有请!”差点把我笑死,满腹的歌词都飞回歌词本去了。叶饺子也见不得多好,不停地问我《下一站天后》怎么唱,刘帼卿她们的夸张表扬让我笑得前俯后仰。管它呢,谢雯霖一挥手:“终于做了这个决定别人怎么说我不理……”哈,《勇气》也来凑热闹了。
“快乐计划”之照相篇
走到步行街口,刘帼卿忽然问我:“哎哎哎,你说,来这干吗?我可没带这么多钱来逛街买衣服!”真不知她们干什么的,上个礼拜不是说好的吗?我张大嘴巴成“O”:“你——你忘啦?照贴纸相啊!!”大家都满脸的惊愕。她才“恍然大悟”:“对对对!我都忘了!走,选完相框先——”
坐下凳子,翻看相框画册,刘帼卿和谢雯霖选了一些很Q很卡通的那种图案,叶筱筱则选了一些有明星、漫画的,杨薇选了一些奇奇怪怪的图形,何少梅也慢慢吞吞地选了几种浓色调的图案。我呢,学习表姐的“大浪漫主义”,勾起了几款蓝、紫、粉的浓至淡(当然以素色为主,我更喜欢淡淡的蓝色)。因为我身上这件薄外套正是淡蓝色的,不配美丽的相框怎么好看!
不一会儿,轮到薇薇进去了。她不停地拉我们每一个人进去照,别说,那奇怪的相框真能把人弄懵。马上就洗出来了,唉!薇薇为什么每个角度、每种姿态都这么漂亮,也难为了她是班花。我抢先一步,轮到了我。呵呵,我选的相框非常幽雅,本来站在外边等候的人全挤进来看了。真的太讨厌了!叶筱筱和我合照的时候,她搞的表情真是令人吃惊!——丑,真是丑!——是一种搞怪的表情,但很不好看。真糟蹋了我美丽的相框。不过,那搞怪的表情还是使我们报之一笑了。接下来,何少梅和刘帼卿的情形就不那么好了。帼卿总是抢不了镜头,要不就是表情“痴呆”,何少梅老是照成眯眯眼,真是惨哟——这才叫好笑嘛!!
“快乐计划”之逛街篇
好玩!好玩!帼卿要求我们去步行街逛逛。真舒服!真爽朗啊。一路上有着朗朗笑声。缘何?一路上举行唱歌比赛。
好。先由杨薇唱《美丽在望》。真有点跑调了,我们还是借口说耳朵痒悄悄捂着耳朵(因音色实在不纯)。何少梅唱的是《勇气》,她说她很有“勇气”。也对,就她唱得最大声,也不怕全街的人听到而变成疯子。刘帼卿也用假声唱那首烂熟的《我的骄傲》,挺嫩的,不要让别人以为她是三岁儿童。谢雯霖简直是在“说”歌。喔呵!我们还评出刘帼卿的假声最佳呢!
“快乐计划”之“惊险”篇
我们逛完街就去买零食,买了薯片、乐事,冰棒、雪糕,吃得津津有味。前三位就是我、叶筱筱、杨薇,我们三位阿姐并排而走,正在无惮地品尝着薯片、乐事的美味,没有注意到迎面而来的两位大人——黄新标老师与他的爱人。天!我惊得差点把手中的薯片掉下地。调整好自己紧张的心情,吐出几个字:“黄老师、黄夫人好!……”叶筱筱也紧张地对黄老师问候了。只有薇薇还在愣。黄老师也稍愣了一下,对我们“笑”着说:“hello,你们好啊。你们三个小女孩去哪里啊?”我们羞涩一笑就开溜了。目送着老师离去,对后面即将“受死”的刘帼卿、何少梅、谢雯霖投去同情的眼光。恰巧少梅的雪糕溶了一滴掉到了她雪白的新鞋上,正向帼卿、雯霖讨纸巾,把老师冷落了。老师也想当作看不见走开,偏偏又被少梅瞥见了,赶紧带着帼卿、雯霖赔笑脸。老师也挺“大度”地走了。真吓我们出一身汗。还以为老师又出什么难题“刁难”了她叁呢。这“惊险”里也带有快乐。
“快乐计划”之糟拒篇
说说笑笑地走到了杨薇家前。她家在新城中学教师区。我们大笑着想进门时,不是,是先走了一半陡坡时,被讨厌的门卫喝住了。讨厌!他拒绝了我们进门。当他问我们干什么的时候,我们个个狡猾地说去厕所(天知道我们的脑袋怎么一时短路,人人想到的都一个样),还是被厌恶的门卫挡住了,说什么也不让进。真讨厌啊!我们离开了薇薇的家门,边骂那个死门卫边向第二站——饺子家去。哼,不玩双杠就算,去饺子家剥削一番也不错。
“快乐计划”之剥削篇
不到六分钟我们便跑到了饺子家。幸好她家的大人都不在,我们好痛快地“参观”了她的家,真觉得太小了。又闯进房间不停地搞鬼。咦,帼卿又不见了,往外一看,耶!她们在吃瑞士糖!——好呵,不请我吃!我也加入了“偷吃帮”开始大吃大嚼起来。幸好饺子看到也没说什么,任我们人人剥削。
帼卿还挺斯文地不吃糖了,改吃尖尖的瓜子。不过她家的香瓜子一点也不香。我们又很随意地开了电视吃着饺子分配给每个人的“慷慨饼”。我们还喝了雪碧——不过到底没可乐好喝,毕竟不是乐事。
“快乐计划”之散伙篇
从饺子家出来,已是黄昏时分。在下楼时,少梅就宣布:“疯婆组合”正式解散,“五·四快乐计划”正式散伙。是啊,快乐了一下午了,早也该散伙了。可我们边出门还边在比赛讲乡下话,还下了这一个不成文的约定:谁不讲乡下话,谁就自己扇自己两巴掌。一路上很风光地将乡下话讲到了家门口,再夸张地“Bye-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