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使我难忘的,是我小学二年级与五年级时的班主任老师。现在回想起你的面孔,是那样的平易近人,和蔼可亲。在我的童年记忆中,你是一个善良无私、平凡伟大的人。
你,从来不对我们大吼大叫,而是和声细语地对我们说话。仅仅一次,因为新年晚会马上到了,而我和同学们却无精打采。你的脸渐渐涨红了。在同学们叽叽喳喳的谈笑声,一声刺耳的吼声爆发出来。“安静!”同学们立刻意识到自己错了,也便安静了。我们深知:你是爱我们的。
节日中,你每当收到你以前的学生的信或礼物时,你总是微笑着,兴奋地和我们一起分享。中午吃饭时,你经常会把自己的饭菜端来和我们一起分享,跟我们谈心,原本活泼好动好动的我们笑了,教室内顿时热闹起来。
今天想来,我们的语文基础好,都是你的功劳啊。
课堂上,老师你与其他语文老师一样,喜欢教我们如何读诵诗歌,不同的是你爱用唱歌的音调教我们读诗,直到如今升上初中,我们现在依然能记得你教我们读诗的场景:你在讲台上,用粉笔在黑板上轻轻点着,同学们在台下全神贯注地看着。整个教室静静的,中间那细微的声音,只有你嘴中的读诗声与写字声。看到你那种陶醉其中的表情,听到你抑扬顿挫的声音,我们也入神了。
老师你是多么无私,有时下课,别的老师都在休息,你却经常把几个病才好的同学叫去补课,默默地奉献着,不仅如此,你还时常把退步的同学找出去谈话,不断鼓励着他们,让他们重新振作起来。又一次,一位同学调皮,被你叫到办公室。你轻轻地拍着他的肩膀,和蔼地对他说:“学习上要认真点,好吗?”后来那位同学知道自己错了,点了点头。老师,那时你是多么无私啊!
我们班与其他班级一样,有一部分同学成绩不好,万老师你并没有像其他老师那样干脆就放弃了,而是用爱不断鼓励我们,坚持着,从不放弃。同学们和我都被感动了。我至今还记得你对我说过的那句话:不论发生什么,都有用自信。这句话我至今还记忆犹新。
有一天下午,天好像要下雨了,朦朦胧胧的,闲着无聊的同学们于是三三两两的在教室后玩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有两个淘气包子还玩起了摔跤。这时,你走了过来,眼看着其中一位同学有可能摔倒在桌角上,你急忙跑过去,捂住桌角,多亏了你那一捂那位同学没有受伤,可是你的手已经被撞红了,但是你也并没有生气,而是把他叫到一边,严肃地对两位同学说:“下次小心点,千万不能在教室里皮闹了,刚刚要是真撞上了,那可怎么办啊!”那两位同学的脸唰的一下红了。于是他们低下头,对老师说:“对不起老师,我们以后不会在教室里皮闹了,请你原谅。”此时老师你笑了,我们也笑了。
上课了,窗外正下着小雨,老师您正津津有味地讲着您那令人陶醉的课文,娓娓动听。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着,唯独我此时感觉脸上火辣辣的,很想打盹,眼前的景象时而模糊,时而清晰,仿佛有一股莫名的雾,笼罩在我眼前。后来我的头渐渐低下了,撑着书的手再也没有了力气。在琅琅读书声中,细心的你发现了我,并向我走了过来,用关心的语调在我耳旁轻轻地对我说:“怎么了,不舒服吗?”我挪动着我的脑袋瓜,点了点头。心里暗想道:不好,今天爸妈不在家,我可怎么办呢。这时,你走出教室,接着,接着只听到你在和谁打电话,过了一会儿,你走了进来,帮我收好东西,下课铃响了,你一手撑着雨伞,一手扶着我走到了校门,说:“我送你回去吧,你爸妈不在家。”我摇了摇头,伸手想接过你手中的伞。你依然坚持一边走,一边扶着我。路上,你还不停地把伞往我这边靠。到家时,我才发现你的衣袖已经全湿透了,当时我的眼睛就湿润了。
老师,我们不是画家,无法描绘出您的善良无私;老师,我们也不是歌唱家,无法歌诵您的平凡和伟大,但是请你允许我向您说一声:“老师您好,您永远是我们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