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读书心得
一个在霍乱中逃脱的小女孩玛丽被送到了她的叔叔克兰文先生
的米瑟韦斯特庄园那里,女仆玛莎让她尝试了她在印度从未做过的事,自己穿衣服、自己出去玩……她还知道了在庄园里有一个十年无人进过的秘密花园,她开始试着了解这花园背后的秘密并寻找花园的入口,她还认识了一只知更鸟,它让她意外发现了一个圆环形的钥匙,知更鸟甚至领着玛丽找到了秘密花园的那扇十年来从未打开过的门,走进了秘密花园里,花园成了她的秘密王国,她在花园里翻土、播种,不会的就向玛莎或园丁季元本请教,但从不透露花园的事,可是她向玛莎的弟弟迪肯透露了花园,并和他一起照管花园。
在房间里,玛丽听见走廊上传来哭声,她随着哭声找到了一个傲慢、自认将死的男孩——少爷柯林,玛丽和迪肯一起用他们的快乐和友谊帮助柯林走出昏暗的房间,来到秘密花园,和他一起使这个花园慢慢苏醒,而在劳动中,柯林在慢慢改变,柯林不再是那个时时刻刻担心死的男孩,而是开朗、阳光的男孩,他的身体也奇迹般的转好。
是友谊,是大自然让玛丽和柯林变得健康,变得活泼,在这个秘密花园里,有太多太多美好的东西,不仅仅是美丽的景色,还有这三个好朋友共同的回忆、友谊,和本该属于他们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