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读书心得
在今年的暑假中,我前后读了《小王子》《失落的一角》《秘密花园》。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秘密花园》。《秘密花园》的主人公玛丽伦诺克斯和一位说约克腔的男孩子:迪康,和一位气势凌人的“小王爷”:科林。成了好朋友,而这一切都是因为它们的秘密花园。
《秘密花园》这本书分为二十七章。每章的资料都各不相同,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太阳西下时分”,这一章。这一章讲的是本韦瑟约达夫和玛丽、迪康和科林在园子里,科林在院子里发表了一段演讲,本被科林的演讲感动了,本说他在十年也来过这个花园。迪康十分惊讶,说:“你来了,还修剪过枝子,我还不明白这是怎样一回事呢!”玛丽方才把她的小铲子遗留在草地上,科林拿起小铲子竟然去锄土了。他当然没什么力气。而玛丽和迪康突然发现科林在锄土的时候有一道粉红色的光从脚上往头上升,事后,科林说:“我那时真的好起来了!”科林认为花园有种不可思议的力量。
看了《秘密花园》我此刻也想拥有一个小花园呢!秘密花园读书心得6
今天上午,我读完了《秘密花园》这本书,书里主要讲的是:主人公玛丽在一次瘟疫中失去了双亲,被送到了英国的一个村庄,在那里,她发现了一个被封锁了十年的秘密花园。
这本书给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一天晚上,玛丽遇到了柯林,她们在一起玩儿了很多天,成了好朋友。有一天,玛丽想到要帮一个名叫狄肯的小男孩儿到花园里种花。因为玛丽没有陪柯林玩儿,柯林就生气了。等到晚上玛丽再去看柯林的时候,柯林就对玛丽大发脾气,她们就吵起架来,她们针锋相对,谁也不让谁,然后,玛丽就生气的走了。玛丽睡觉的时候想了想,觉得今天下午柯林发脾气,可能是因为他担心自己的后背要长瘤子的原因。最后,玛丽决定明天种完花后就去看柯林。
我从这本书里学到了:做人不要自私,要宽宏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