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读书心得
上一周,我读完了学校借的书——《秘密花园》。读完了,我的感受颇深。
玛丽的父母在一场霍乱的不幸去世,她被送往克莱蒙的舅舅家里,有一天,她知道了十年前被舅舅锁住的花园,于是她想尽一切办法找到那个花园和花园的钥匙,最后,她在知更鸟的帮助下找到了那里。在本爷爷的花园里,她见到了那个浑身带着魔法一般的男孩,吹奏的笛子,可以引来一只只善懂人心的动物们。因为有他的出现,玛丽不再是以前那个“凶恶专横的小野猪”。接着她又顺着哭声找到了柯林,他是克莱蒙叔叔的小儿子。更加幸运的是,由于玛丽的出现,柯林重新找到了生命的意义,坐在轮椅上瘦小的他,奇迹般的站在了属于孩子的天地。
我觉得:玛丽和柯林本应该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精灵,但没有一个好的生活环境。读完这本书,我开始羡慕玛丽可以拥有这么美丽的花园。
有时候奇迹是从快乐中得来的,因为你有信念,你懂坚持,你不放弃。
让自己快乐起来!我们无法改变整个世界,但我们至少能够改变自己。要记住,让自己快乐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