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读书心得
《秘密花园》读后感读完这本书之后,我觉得自己的心变得善良起来。最后合上书页,一阵渴望之风吹来。如果我也有这样一个秘密花园该有多好。在数不清的树木,还有清爽的风所营造的环境中,像一只小狗那样奔跑该有多么美妙!还有连名字都好听的红胸脯知更鸟!如果那只鸟像是每天都见的朋友一样在我身边,该有多么幸福!虽然,实际上我不能拥有那样的花园,但是读过这本书之后,这个花园边珍藏在我的心中。真正的秘密花园,并不是拿着住址就可以找到的的某个地方,而是在人们的心中。偶尔也会这么想想:每天一到早上就匆匆忙忙的去上学,放学后就回家学习或去补习班等等。从一年级刚入学到现在,自己是否真的明白了自己是在为什么而学习。也没有空闲来想想自己为什么学习。比起父母,我们要更加忙碌的今天,所需要的不就是尽情奔跑的自由吗? “米瑟斯韦特庄园的主人正在草地上走着,他的身后走着和约克郡的其他孩子一样的、健康的男孩子,这个男孩子的眼睛里充满了微笑。当然,这个孩子就是科林少爷。” 对孩子过度宠溺、保护,就会导致像科林一样,明明会走路,但总觉得自己太虚弱了,根本不能走路。科林所需要的不是轮椅,而是在虽然不平坦,但是却很温暖的自然中蹦跳追逐的经历和新鲜的空气。每个孩子的内心都拥有这能够自己成长的力量,荒野和花园虽然不是温室,但都有着温暖的气息,它所引起的变化是三个孩子都战胜了自我,结成了坚实的友谊,我想把这个令人幸福的场景“咔嚓”一声照下来,做成影像,永远的珍藏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