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读书心得
晚上,和妈妈一起光顾书店,发现了一本神秘的《秘密花园》,那么这本书会有什么神秘的秘密呢?我买了下来。
玛丽是一个自私而专横的小姑娘,在一场瘟疫中,她不幸失去了父母。被迫搬到叔叔家暂住期间,玛丽偶然得到了进入秘密花园的钥匙,并意外地发现了隐藏的小门。在小鸟的帮助下,她在花园中植树种草,升华了生命的意义。后来,她结识了聪明能干的迪肯,两人一同到花园种植。此时,玛丽已经意识到了友谊的价值。而后,柯林庄园主的儿子出现在她的生活中,这是一个病弱又脾气古怪的小男孩。看到柯林的状况,玛丽好像看到了从前的自己,于是她和迪肯一起,帮助柯林克服心理障碍,让他逐渐恢复了以往的自信,成功并成为了一个普通的孩子。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友谊的珍贵。迪肯是一个活泼、善良、爱小动物的孩子,她的真诚让玛丽重新找回了心中敞亮的居住随着柯林的加入,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一起走过了人生的起伏,使柯林重新焕发了生命力。在现实中,我们也会遇到性格古怪、情绪不佳的人,那么,我要像迪肯那样,怀着善良和大爱之心,去宽容和支持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