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读书心得
是什么改变了“倔强的玛丽小姐”?是什么改变了“脾气古怪,不可一世的柯林少爷”?——秘密花园。他们期待这满园的玫瑰,地毯似的小草和番红花、旱水仙……每个人都说柯林会死,可是,他以自信、快乐去征服了病魔和烦恼。
初一下期,由于我的学习态度变差了,学习习惯变坏了,成绩真是一落千丈。在这个暑假里,我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压力——爸爸说:“你整天都在上网,不把成绩搞上去,我就把网给你断了!”妈妈说:“你看看你,以前总是老师表扬的对象,现在怎么成了批评的常客了?”姑妈说:“以前没有联网的时候几下就把作业做完了,成绩那么好,现在联了网,什么怪头怪脑的毛病都出来了。”同学说:“我一直觉得你成绩很好的呀,怎么这次考那么差?”……
我欲哭无泪啊!我跟爸爸打了个赌:如果下学期期末考试考进前20名,我要什么有什么,如果没有考进,后果不堪设想!才区区20名,对现在的我来说,都有点困难了。
我觉得,我就像那个柯林,每个人都说我考不好,就连我自己都失去了信心。我觉得,我是没有机会考好的了。
我希望,我也可以遇到知更鸟,拾到钥匙,去打开我的那座秘密花园。
对,天无绝人之路——偏偏回忆就是我的知更鸟,奖励就是我的钥匙——我回忆着以前的成绩优异,以前爸爸妈妈的笑脸,我满足的神情。我怎么能这么堕落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