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嗤嗤……”窗外的知了不知疲倦的叫着,天上的星星调皮的眨着眼睛,窗外的微风轻轻地吹着……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平常,那么的平常。可是毫无预兆的“啊——”一声尖叫打破了这宁静的夜。我正纳罕是谁的尖叫声吵醒了沉睡的村庄,结果发现原来是我自己-。
伴着窗前洒下的月光,疯玩了一天的我安心的进入了梦乡。可是,突如其来的疼痛感打碎了我的美梦,把我从美梦中拉醒。这种感觉我不知道怎么来形容,似刀割,但没这么轻;似火烧,但没这么重……当时的感觉我以记得没有那么清楚了,只记得那是我第一次,也是在那以后一直到现在唯一一次感到这么剧痛,这种痛让我一整夜一整夜都没有停止哭泣,甚至都是含泪啜泣而入眠的。
爸爸妈妈听到我的叫声后,立刻来到了我的床边,还没来得及开灯,就急忙问着怎么了。我一边抽泣一边断断续续的说,我的胳膊痛,好像是被针给扎了。爸爸一听吓坏了,急忙拽起我的胳膊,也没来得急问我是哪只胳膊,在我胳膊上扫了一遍后,才想起来问我。这时,疼痛感已蔓延全身,我一顾不上回答了,只是把痛的那只胳膊艰难的举了起来。爸爸一看,微微舒了一口气,用衣袖擦了擦额头上豆大的汗珠,笑着对妈妈说:“,吓我一跳那!喏,你看看,原来是被蝎子蛰了。”妈妈一看,果然是被蝎子蛰的,都鼓了一个包了。他们倒是放松了一下,可我一听是被蝎子蛰的,我的小心脏就紧张起来了,扑通扑通直跳,这时,巨大的恐惧感侵占了我的整个脑细胞。爸爸又说;“蝎子应该还在你的床上。你先下来,我看看。”这句话还没完全说出口时,我就早已跳下了床。爸爸居然好似开玩笑的说:“呀,动作挺麻利的啊,将来肯定是运动冠军。”妈妈听了后说道:“还不赶紧找蝎子!小心一会爬到你鞋里……”爸爸一听,赶紧把我的被子啥的抖了一遍,结果你猜怎么着?它居然躲到了我的枕头下!我以前只听说过人心深不可测,现在发现动物的心也是深不可测的啊。爸爸找来一双筷子,夹起蝎子就往地上摔,还没等我来得及睁开眼,只听“啪”的一声,鞋子就丧命于爸爸的脚下了。虽然行凶者已被消灭,可是我这个受害者却哭个不停。
我的哭声这才把陶醉于打败蝎子的自豪中的爸爸妈妈叫醒。爸爸一回过神来,立刻用手使劲的挤血,一边用劲一边对妈妈说:“你到厨房找一头大蒜,然后打一盆冷水,找一条毛巾来。”妈妈听了,立刻去找蒜、打水、拿毛巾,不到一分钟,这些东西都齐刷刷的摆在了我面前。“啊……疼!疼!疼!爸,你干什么!挤我的血干嘛!疼!”“这些血都有毒了,不挤出来你全身都会中毒的!老实点!别动!”爸爸一脸严肃的对我说。过后,爸爸又用蒜在我胳膊上擦,我以为是让我舒服一些,结果发现我错了——这个动作不仅不会起到让我舒服的作用,反而让我的疼痛感变本加厉,我忍不住叫了起来,姐姐这时已被吵醒了,妈妈说:“忍着点,一会儿就好了。”姐姐也过来为我加油打气,于是我忍住了,不再大喊大叫,只是呜呜的哭泣。爸爸只顾着埋头擦蒜。擦完了洗,洗完了擦,五分钟过去了,估计毒也消得差不多了。爸爸给我上了点药,家人们原以为这样就好了,可是被蝎子蛰的疼痛感不是说没就没的,我在那儿一直哭个不停。
于是大家一起收在我的床边,爸爸哄我开心,妈妈说我睡着了就给我买糖吃,姐姐给我讲故事……五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十五分钟过去了……终于,在家人的陪伴下,我的哭越来越弱,最后只剩下呼吸声和微微鼻鼾声,终于我又进入了梦乡……
让我怎样感谢你们,当我哭泣时,原想得到一声安慰,你们却给了我全部的爱心;让我怎样感谢你们,当我饥饿时,原想得到一块馒头,你们却给了我丰盛的午餐;让我怎样感谢你们,当我寒冷时,原想得到一根火柴,你们却给了我温暖的春天。
这一夜,因为有了小蝎子,因为有了你们,变得与众不同,也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