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事作文
为了庆祝国庆节,学校要举办歌咏比赛。于是女儿抢了机器,说要在网上当一首歌,以便她在家时能够不停地播放。
到真正下载的时候才发现,《歌唱祖国》在网上有好几个版本,于是,她问我该下载哪一个。我头也不回地回了声“全下回来!”就不再理会这件事了。
全部当回来听时,她发现了一点问题,似乎网上两个童声版的《歌唱祖国》是同一个东西,但演唱者不同,一个叫林妙可,一个叫杨沛宜。
我听后也觉得,这两个两个童声版的《歌唱祖国》除了名字之外,的确没任何区别。
女儿觉得有必要搞清楚这是怎么回事,我也没有反对。
两个小时之后,她告诉我说,这两个童声版的《歌唱祖国》还真是同一个人唱的,同样出自开幕式,唱这首歌的是杨沛宜小朋友。至于那个可爱的小姑娘林妙可,是人家专门找的花瓶,只在前台对口形而已,而且还对的不准。
至于用杨沛宜的声音林妙可的形象的原因么,据说是因为杨沛宜小朋友正在换牙,有损什么什么的形象。
说到这里,女儿很是为杨沛宜小朋友感到不平。说:换牙怎么了,外国人难倒就不换牙么?这与什么什么的形象有什么关系?
我无言以对。
我实在想不出来小朋友的换牙对形象的损害到底有多大。也不知道某些拽人们到底是为了什么,要在全世界人们面前玩这种让人无言以对的技巧,只是觉得心里很不舒服,如吃了一只苍蝇一般地难受。
童声版的《歌唱祖国》听来如天籁,浑似非凡间之所有,如一道清新的纯天然果蔬,贵在天真,贵在自然。
不知道诸君在买到一盒纯天然绿色食品之后,从包装盒内发现一小块农药包装纸,是什么样的感受;也不知道你们和三五好友听闻某家菜馆不错,闻名去吃时,却在一盘清新素雅小菜中发现一只炒熟的苍蝇是什么样的感受,想来也不会过于美妙吧!即使那只苍蝇真的很有营养。
歌坛上的假唱也太多,反正一般的听众也听不出来,前几年还不时有人吵吵这个,这两年已经很少听说了,不是假唱的少了,而是我们习惯了。
假赛之类的传闻这两年也同样很少听说了,道理亦然。
这也许就是所谓的入芝兰之室,久而不觉其嗅了吧!
即使再出格的事,做的人多了,也就成了理所应当的,即便古怪如人咬狗,咬的人多了,不咬反而古怪了。咬也就成了天经地义的了啊!
如同不能要求下雨天身上不溅水一样,我们也不能要求现代社会有多么的清纯。这一点古人早已说得明白: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
但无论如何,连七岁的小朋友唱一首歌都如此正大光明地作弊,让人顿觉黯然。
记得有一次,我在学校监考时,曾对一作弊的同学言:“即使是作弊,至少你也得讲究点技巧,有点技术含量吧?”他将桌子下面的书取了出来,摊在桌面,答曰:“如此这般,可否?”
是啊!将书放在桌子下面偷着抄是为作弊;而放在桌面上明抄就不是了啊!
作弊固然古已有之,且从未断绝过;但于大庭广众之下公开宣扬作弊,就更让人无话可说了。
看看央视的广告吧:
某小朋友和伙伴们玩投影游戏,取出一张画有恐龙的打印纸,用手电筒一照,在墙上就能投影出一只巨大的恐龙!你们能做到吗?
几个小朋友在玩积木,一块块木质的积木不断地放上去,最后竟然堆成了塑料的模型房屋!我实在是太佩服那些小宝贝们了,竟然连这都可以做到!
新闻里在播报某地的水稻大丰收,但在画面中出现的却是金黄的麦田。佩服!
至于像叠只纸船放在水里,纸船会变成航母,放只风筝在天上,那风筝会变卫星之类的,就更让人目瞪口呆了。
穿上件衣服会获得特殊的能力,危急关头自有救命的神仙出现。
……
总之,一切都不需要自己去努力,作弊就可以得到一切!
我也希望能有这样作弊的能力。的确,比起努力来,作弊实在是太轻松了!
当主流媒体开始歌颂作弊的时候,我不知道,我们正在走向何方。
因为: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而方向,则是迷茫的。
这是一个让人无话可说的时代,一切是那样地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