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桌前,房子里一片安静,唯一听得见的是墙上的表走动的声音。“三、二、一”我知道五分钟的时间又在我的不经意间溜去!
时光,我真不知道该如何给它下一个很好,很完整的定义,或许,这根本就是徒劳!也许,它就是一个谜,一个让人百思不得其解的迷,它将推着我们成长,将让我们失去很多很多,所以,我憎恨它,我害怕,我害怕它会把我推得很远很远,直至这一切的一切在我脑海中荡然无存!我唯一可以做的便是回忆,让自己想起些什么!突然间,我发现——自己变了!也许这便是时间的力量!或者我真该感谢它,而不是去憎恨哩!
最后的六一儿童节
白驹过隙的瞬间,小学六年的时光似过眼云烟,我后悔却又是的确无可奈何,因为我似乎是真的没有在六年的时光里留下过多的脚印与感慨!然而,在那最后的儿童节,我才真正明白了一件事,那便是对人生与生命的感悟!那一刻,我才感受到我已不再是那幼稚的儿童!
我依稀记得那年对我们六年级来说是多么的重要。我们知道只要一过六一我们的儿童时代便在此画上了一个句号,我们永远都不会再一次的为自己的节日而绞尽脑汁、想方设法的逗大伙儿开心了!
至今,我早已将所有的节目都忘得一干二净,唯独是那六年级一班的小品《火炬手》让人难忘,虽是翻本但依旧让大家开怀大笑!其中那位姓朱的同学最叫人怀念!
周一,我依旧是哼着小曲,高高兴兴的来到学校,但听到耳朵的却是死不死的问题,这难免有些扫兴!然而一想起周五的小品《火炬手》竟莫名其妙的笑了起来!
此刻,我那朋友满脸严肃的从我身旁走过,一脸的晦气,使我不得不害怕!当她从嘴里跳出那位姓朱的同学被淹死的消息时,不禁一惊,呆在了那儿,不知所措!
真没想到,仅仅过了两天竟会发生这种事,一个14岁的少年竟会在此为他的生命画上一个不该画的句号!
……
人的生命是多么的伟大,又是多么的脆弱啊!人们就应该在这有限的生命里去做一些让自己不后悔的事,也许只有这样才会不让自己白白在人间走上这么一遭啊!
初中的生活
初中的确是不同于小学,事情的确是多了,忙了!老师也变得严厉了,功课也变得多了,而自己也在这忙忙碌碌中发生着改变……
初一,我踏入中学这片自认为的圣地,当心中幻想着怎样在此谱写出优美的诗篇时,却发现人生地不熟!走入班级,一片迷茫!这到底是谁和谁!怎么看都是一个人嘛!此时此刻,我才真正领略到“西出阳关无故人”的真谛!然而“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也是一种见解!现在想想,自己第一个认识的竟是现在的死对头——王老大!哎!这可真是天意弄人啊!没想到,到头来与自己天天吵架的王老大会是当时自己的第一个朋友!
想当初,我们的“战争小组”可是在班里出了名的“战争贩子”!最丢人的是,自己第一次在中学落泪会是拜王老大所赐!
初二,事情变得更多了!一件件一桩桩的事从天而落,不是闯了祸,就是又有谁转了学!
说起转学,最具代表的就要数老赵了!他的父母在外买了楼,他不得不转到其他的学校!我们不知道他在那所学校的事迹,只知道我们这边为了他的转校陷入了无限的痛苦中!
那一次,我才真正体会到我们对于友谊已不再是小学时的口头语了,而是在内心悄悄地盛开了一朵友谊的花,它让我们明白了友谊的珍贵!让我们以自己的行为体现了自己对于朋友的不舍!
或许,八年级的我们的确是在思想上有了自己的见解,但有些时候也确实爱冲动!如果不是这样又怎么会闹出祸端呢?
我们最大的错误便是与数学老师的“抗议”!
那本是一节音乐课,但因为音乐老师生病不得不去医院,所以把课让给了数学老师,当大家知道后,一脸的不高兴!于是就在黑板上撒气,可不知是谁提了一句:“写上!写上!别擦!”无奈之下,相比老实的王老大就成了替罪羊!把一句“上课睡觉”写在了黑板上!
不用说,这件事数学老师怎么说也咽不下去!一状告到了班主任那儿!可大家呢?不知哪来的勇气敢与班主任对着干,竟然会拿出“团结”与老师来了个一言不发,任凭处置!
事件的最终,大家一起受了罚,王老大以自首而告终!说起来也是班主任厉害,一个激将法就把王老大激迷糊了!而他呢?却因此在八级部迅速走红,成了公众人物!可谁又知,他其实就是替罪羔羊呢?
……
而我,在这一系列的事件中虽然不是主角,但却在一件件事情中学到了不少,改变了不少。无论是我对生命的感慨,还是对友谊的看透都起源于自己的经历,自己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