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阳光明媚,天空深蓝,像智慧的眼睛,藏了许多的奥秘。
大学知识的海洋,充盈着我干瘪的智囊,越是多读书越感到知识的贫乏。在这里我们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不过有那么一些人给自己留下深刻的印象,影响着自己。比如我的数分老师。
闲来无事拿起笔墨,想写几个字,写字可以修身养性,可我还是达不到,自从四宝齐全后我只写了一百来张,水平还是那么差,就给自己找了个借口,字是文人写的东西,我是个粗人,没有那么的细心。
回到题目,我的数分老师,他是我系的书记,脸有点方,留着他们认为比较流行的发型,偏分,带着眼镜,鼻子宽而短,使得他那四方子脸更活脱,讲课的时候左手插进裤兜,挺着将军肚,哈哈哈。
起初我很讨厌,从去年的元旦晚会,我就讨厌他,那是我们准备一个相声,人家是书记,不让我们上,最后通过部长的协调还是上了,在表演的过程中,旁边的老师笑个不停,他像一尊雕像,没有表情,我们也不在乎,因为我们是想上学院的元旦晚会。事与愿为。另我没想到的事,他也有节目,十五的月亮,上来就挺着将军肚,长吼,十五的月亮照在家乡照在边关,,,,。不过他唱的挺好听的,他叫赵健,我们都唤他书记,回到宿舍,舍友都在私下里模仿,挺起他那微园的肚子,那一阵他的确带给了我们一些乐趣。没想到的是他成了我们第二学期的数分老师,从此我才对他有了深刻认识,不再那么的讨厌他。
第一学期我的考的很好,刚上八十分,我觉得很简单,就没怎么好好学,没想到第二学期竟让我挂科了,我很是气愤,我压根就没想到我会挂科,简直是晴天的炸雷,我差点呼吸停止,没办法只能补考,开学的第二周就补考,过关的同学都在忙自己的事,我却抱着数分课本,看那极限,导数,不定积分,数项基数,很是恐惧。还有面对同学的嘶吼,那是我最黑暗的时刻,补考结束了,上课时他说,你们都过了,我略微有点高兴,悬着心总算放下了,他说的后一句很是令人吃惊,你们是最后一届专科,不让过咋办啊,留级都没地方留,哎呀我的心又被悬挂在半空,上他的课都是无精打采的,想着其他的事,把作业当成是完任务,那天在走廊里碰到他,他说你答的是啥卷子吗,一天不好学习都在想啥啊,更让我吃惊的事他连的我的名字都呼出来了,我很是吃惊,回到宿舍都在吃惊,他怎么会认识我,我表现的很突出吗,应该是吧,几乎每个老师都认得我,就连那一百多人的心里健康老师都记得我,神呢,没法混了,。
后来他在我的作业里下了评语,这样写到,书写整齐,把精力放在学习中,这种评语我只在中学遇到过,上了高中很少有老师这样写到,我有点 激动,于是慢慢改变对他的看法,上课也不怎么走神。他的课堂很有趣。
上课了,手机铃声响起,他习惯性的拿出来,讨厌的很,谁又打电话,一看都是没上过大学的人,不知道这是上课时间吗,原来是老同学啊。每次电话响起都是这几台词,讨厌的很,这句话也成了我们的台词,讨厌的很,每当他上练习课的时候, 总是在黑板上写很多的练习题,起初是让我们做,我们总是做出不来,他后来就说,你们就喜欢这样,我做你们高兴是吧,啊,我说讲不讲,你们说讲,我问你们会不会,你们说不会,问你们过关不你们说过,这不是为难我吗,不学不做,还想过关。难为死我了,你们真是教授都教不会,我真的怀疑的我教学水平,那天早上是第一节课,同学把包子带进了教室,他一进去就是一股子饭堂味。
他有时候很可爱,用这样的词形容这位教授的确不地道,但他在我的眼里就是这样的,那天他在黑板上写了公式,问我们这是什么呢,我没想到的是他竟然双手托起他的下巴,把脸包在里面,也意味深长的说这是什么呢 ,哎呀这到底是什么呢,当时全班都笑了,他也笑了,笑的很和蔼,并没又生气的样子,由于我们的专业是数学,重在做题,他写了个求积分的题,问我们会不会,我们不吭声,他有趣的说这是包子你们 会不会,能吃你们会不会,我们还是不吭声,他说完了,连包子都不会吃了,你们完了,其实他就想听一个字会,在不挺的套我们,我们还是不会,他就会说,我每次都爱给自己找麻烦,哎,你们开心就好了,很快课就讲完了,他的课总是开着玩笑,是不在枯燥乏味,还绕有兴趣,我也爱放冷笑话,被人家逮住了,你得了吧你看看书,看看你咋过关吧,又一阵哄堂大笑,即使这样我也很喜欢他的课!
他总是开着玩笑,从不把情绪带进课堂,和蔼,而又庄严,像个老大孩,和我们一样享受自己的年华,祝他与时光同在,与岁月同留,脸上永远都挂着笑脸!